强生数字化转型创新收获7项大奖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05 18:36
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揭晓“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名单,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荣获“数字化转型年度CEO”。这是强生在数字化领域获得的又一认可。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引领者,强生以极具前瞻性的洞察和战略布局,率......

上海2022年9月5日 -- 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揭晓“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名单,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荣获“数字化转型年度CEO”。这是强生在数字化领域获得的又一认可。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引领者,强生以极具前瞻性的洞察和战略布局,率先在中国市场启动数字化转型,成绩斐然。

【图】

打造先驱式数字化领导力

今年3月,强生医疗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已正式转型成为一家以病患为中心、以业务成长为驱动的创新型企业。IDC未来企业大奖“数字化转型年度CEO”旨在表彰为打造未来企业而制定战略的首席执行官。作为强生全球130多年历史上首位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区主席及强生医疗科技中国区总裁,宋为群凭借其对行业发展的敏感和前瞻,领导强生医疗科技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主要包括

加速数字化诊疗创新。通过运用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强生医疗科技旗下各业务板块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丰硕成果在全球市场获得高度认可和赞誉。强生医疗科技推进数字化诊疗、数字化专业教育、数字化手术建设方面卓有成效,不断拓展并加深与中国骨科机器人领导者天智航、AI医疗科技先锋长木谷等本土企业的合作,带动医疗数字化创新,为中国病患提供更精准、更安全、更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完善数字化运营管理。在部署公司的数字化战略,全面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上,强生医疗科技做了许多创新探索。比如,专门设立首席数字官和数字化团队,制定数字化创新战略,发展数字化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文化和影响力激发团队创造力,推动公司转型为一家更具一流数字化能力的医疗科技领军企业。

推进数字化人才建设。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强生紧抓数字化能力建设,通过定制化培训,双向交流合作等项目赋能一线和管理人员,帮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发展。在医疗专业教育培训方面,公司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包括VR、手机App、小程序等,为医护人员提供灵活便捷的线上培训,让专业医疗培训触及全国各地特别是基层的中青年医护人员,积极支持响应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战略布局。

引领优质数字化创新项目

“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榜单中,强生医疗科技亦凭借强生骨科关节纵横E2E智慧运营数字化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荣获未来运营领军者大奖。该数字化解决方案是由强生医疗科技骨科与微软公司联合打造的行业领先全新运营数字化平台,可通过消除多IT系统壁垒贯通业务全流程,借助术前规划实现精准备货,从而保障医疗资源及时供给,真正实现数字技术赋能运营、服务病患和医生的需求。

【图】

此外,公司多个数字化创新项目也在2022 DPIS金营奖评选中夺奖:

  • 在互联网电商营销评选类别中,强生医疗科技凭借为广大医师群体提供一站式会议、课程、互动专业教育体验的DPS数字化专业教育平台全渠道营销奖金奖纳入囊中。
  • 强生医疗科技基于数百万专业语料库及AI引擎打造、助力医生在跨国学术交流中无障碍沟通的AI Translation(人工智能翻译)项目获评智慧营销奖铜奖
  • 强生中国个人健康护理业务推出助力科学规划工作、基于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洞察更高效服务医务工作者的AI数字化管家荣获智慧营销奖金奖

DPIS金营奖由Masterland发起,是依托数字医疗创新峰会(DPIS)针对头部医疗企业创新营销、数字营销专门设立的综合类奖项。

培养数字化人才树立榜样

强生的数字化转型不仅在战略规划和业务运营方面取得积极进展,领先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也为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公司近年积极引入数字化工具提升培训效能及运营效率,助力打造更具敏捷性、灵活性、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人才和组织。由此,强生医疗科技荣获了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培训》杂志社颁发的2022年度数字化人才培养榜样企业

【图】

不久前,强生还荣获“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榜单中2022中国年度最具数字责任雇主称号,以表彰公司与患者、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分享数字化创新成果,以及在数字化技术应用、数据隐私保护、网络安全保障、数据算法合规、数字公益等多个维度的优异表现。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数字化正在重塑医疗健康产业格局,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强生早已将数字化视为中国市场创新战略的一大重要支柱。同时,中国澎湃的数字化发展势头也为强生发展数字科技引领的医疗创新注入了强劲动力。强生将继续深化数字化变革,以数字化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百姓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并以更多中国创新,助推构建全球创新新格局。

 ###

关于强生

强生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最具综合性、业务分布范围广的医疗健康企业之一。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仑兹维克市,在全球60个国家地区拥有260多家运营公司,全球员工超过14万人,2021年全球营收约938亿美元,全球研发投入超过147亿美元。

强生坚信健康是活力人生、繁荣社区和不断进步的基础。正因如此,130多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推进健康事业,让人们在每个年龄段和每个人生阶段都保持健康。今天,作为一家全球业务分布广泛、综合性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致力于用广泛的影响力去促进人类健康、建设更美好社会。在努力提高医药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创造更健康的社区的同时,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拥有健康身心,享受健康环境,肩负融合关爱、科学与智慧,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意义深远的改变的使命。

1985年,强生旗下制药业务进入中国,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多年来,强生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为中国百姓带来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如今,强生全球各业务均已进入中国,并分别成为该业务领域的领军者。目前,强生在华设有10余家法律实体,9大供应链基地,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西安等城市,员工数约1.2万人。

强生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徐汇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等拥有多家注册公司和生产工厂,是上海外资企业纳税百强。中国是强生全球业务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2019年,强生执行委员会在北京宣布将中国定位为“全球创新引擎”,成为了第一家对中国市场的创新地位进行战略部署的世界500强企业。由此,中国市场成为了强生全球“发展+创新”的双引擎推动的战略重点市场。2021年,强生宣布以三大战略、六大举措助力构建“共同富裕”的“健康防线”,成为首个宣布支持“共同富裕”的世界领先跨国企业。此外,强生也是支持上海市政府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领军企业。强生在上海建立一站式合作创新平台,作为强生全球四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结合公司在本土、亚太和全球的资源、专业知识和区域优势,支持本土初创企业发展,将突破性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带给全球市场。凭借在促进科研创新,推动创新合作的积极贡献,2021年,强生中国成为首家获得上海市政府认定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