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主体责任 落实金融纾困工作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16 17:11
 为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支持经济稳定运行,近期,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进一步落实金融纾困相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 为落实金融纾困工作,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成立了以副总经理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主管及各地市机构......

石家庄2022年9月16日 -- 为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支持经济稳定运行,近期,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进一步落实金融纾困相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

为落实金融纾困工作,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成立了以副总经理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主管及各地市机构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并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召开保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专项会议,及时部署下发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持运输保通保畅等相关工作,确保全省机构落实到位,统一开展,步调一致。

发挥保险保障,金融支持企业纾困

纾困解难保险对于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具有"精准滴灌"作用。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支持经济稳定运行,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财产保险、责任保险,进一步提高营业中断险、财产损失险、雇主责任险等业务的覆盖面积。各地市机构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协会,了解当地特色产业运行情况,积极调研各地困难企业需求痛点并配套相关保险产品及服务。2022年以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困难行业的覆盖面积,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3200亿,涵盖营业中断保险、财产损失险、雇主责任保险等风险保障,覆盖省内各类临时遇困企业约1万家。

运输行业工作强度大、危险性高。同时,运输行业也承担着全省物资配送、人员疏导的重要职能。疫情当下,运输企业及运管部门面临着员工被困、隔离确诊、关停等多重风险。针对运输行业的相关风险,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创新式推出平安"冀通保"交通运输行业综合保障方案,覆盖交通运输企业因营业场所内发生雇员确诊新冠导致营业场所封锁、人员隔离导致的停工停产损失。并围绕运输行业新场景新模式,提供定制化的保险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监控、智慧安全巡检等手段发力风险防范,帮助企业降低损失发生概率。

助力安全生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为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及安全经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针对省内疫情形势及行业特点和企业需要,针对临时遇困企业复工后潜在的安全隐患提供风险预防建议,积极协助暂时遇困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分散企业面临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经营双重压力。

2022年以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以安全促稳产"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针对省内高危行业,已累计完成990家企业的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累计投入专家1102人次,为企业进行了534次隐患排查,排查出隐患2609个,并针对有需求的企业发放行业安全生产资料3628本,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壁垒。

完善线上通道,持续升级保险服务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依托科技优势,建立线上服务+理赔绿色通道,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企业宝APP及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保单、理赔、用车、疫情查询、视频查勘、AI自助定损、防灾预警与线上问诊等十余项线上便捷服务,客户不出门即可随时线上办理批改、理赔报案、交单。

同时,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畅通线上绿色理赔通道,减免材料程序,从报案到理赔,大大缩短用时。快速、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助力企业高效经营。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在线问诊、心理测评等健康保障,落实保险优惠减免、延长期限、防疫物资、在线培训等多项措施,降低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波动影响。为助力运输防疫经营两不误、提效降开支,平台特上线安全服务专区,车队管理、批量查违章、道路救援等服务,并设置服务区站点,为司机在长途运输中送上暖心关怀。

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疫行动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持续关注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积极配合政府相关政策,以"平安守护"践行社会责任。

2022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参与保定首座方舱医院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项目,为方舱医院按时交付投产提供安全保障;为承德、保定、秦皇岛等地的超5000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风险保障或防疫物资,共同抗疫;并持续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来自石家庄、沧州、保定、廊坊等地的约47名"平安守护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运输物资等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约3737小时。他们身体力行在社区,为社区抗疫行动贡献平安力量。

金融纾困,义不容辞。为疫情期间的困难企业提供保险保障是保险企业的责任,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持续调动综合金融和科技资源,充分发挥保险对于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精准滴灌"作用,不断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为省内特色产业、园区等提供定制化的保险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落实金融纾困工作,努力在保障经济安全运行及服务社会民生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