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最伟大的科技:2022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发布会召开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2年09月19日
爱,是最伟大的科技:2022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发布会召开 ......

【小熊在线讯】2022年9月1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环球家电网及《家用电器》杂志媒体支持的“2022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发布会”顺利召开。此次发布会以“爱,是最伟大的科技”为主题,邀请了众多母婴家电知名品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数十家媒体共同参与,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就当前国内母婴家电市场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提升方向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不仅为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同时更从权威而严谨的视角指导大众进行科学选购。

众所周知,为了进一步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在继“二胎政策”实施6年之后,“三胎政策”正式开放。近两年,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已相继出台多种配套政策加强“三胎”落地,国内的生育大环境也在不断优化,种种因素不仅大大提振了母婴产品的消费需求,更使母婴家电市场一跃成为国内家电行业细分背景下最火热的赛道之一,市场增速始终保持在200%左右。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葛丰亮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一代母婴群体对现有母婴家电的品质和功能、以及对企业的研发和设计均提出更高要求。受此影响,母婴家电赛道布局的品牌数量开始成倍增长,产品类型更加多元,市场规模加速扩容。

作为国家级权威技术服务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有责任、有义务为行业的品质升级做出表率。早在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就牵头制定了《母婴家电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并依据标准连续多年开展“母婴嘉电评测”项目。该项目本着从守护健康以及提升母婴人群生活品质的角度出发,对市场上不同品牌、不同品类、不同功能的母婴家电产品开展全方位的科学评测,不仅让业内许多优秀的母婴家电走入大众视线,同时更从权威角度帮助消费者进行选购指导,从提品质、多创新、重体验的方向上推进母婴家电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并促进整个行业全面变革与升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导 白雪涛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导白雪涛从“大健康”与“大卫生”的概念出发,指出在现实生活中,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吸尘器等家用电器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化学和生物复合污染物会对家居环境产生“二次污染”。因此,未来严控母婴家电的产品品质可以对提升室内环境质量起到关键作用,具备高效、实时、综合、智能、环保等特质的健康母婴家电产品更值得行业重点关注。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内科学博士、博士后 王飞雪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内科学博士、博士后王飞雪从专业视角上充分肯定了母婴家电的实用价值。她表示,母婴人群由于体质特殊,自身抵抗力较弱,日常的饮食及环境卫生需要格外注意。高品质母婴家电的出现,例如不过分消毒的奶瓶消毒机、抑菌冰箱、自清洁除菌空调及新风机等,可以更加科学高效的保障母婴健康,筑牢母婴安全屏障。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研究员 凌慧

对于当前国内母婴家电市场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趋势,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研究员凌慧展开了分析。她表示,当前,育儿花销已经成为有孩家庭的重要开支,随着生育配套措施逐步完善,以及细分人群需求的不断凸显,母婴市场的规模还将逐步扩大,为日常生活中的衣物洗护、饮食安全、居家环境等多个方面保驾护航。此外,传统品类的家电产品功能升级还需要充分考虑母婴需求,在兼顾好产品的品质稳定、杀菌净化、结构安全、易于操作的同时,还要能够做到多维度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任工程师 苗青

随着发布会的深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任工程师苗青对2022年度的母婴嘉电评测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苗青表示,“母婴嘉电评测项目”的开展主要依据T/CAQI 138-2020《母婴家电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对当下多个品类产品与母婴人群相关的功能均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测试方法和技术指标。2022年,为了满足行业需求、把握市场脉搏,“母婴嘉电评测项目”特别加增了不少新兴品类,所涉及产品已涵盖至电冰箱、空调、新风机、洗碗机、蒸烤一体机、消毒柜等6大品类,测试内容更注重产品的健康性、品质性和真实性,最终得出的测试结果更加真实、有效,可参考性也更高,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及消费者需求。

为了规范母婴家电市场秩序、推动企业对产品的功能品质进行升级创新、同时也为了能帮助消费者甄选出更多的优秀产品,此次会议发布了“2022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对通过评测的优秀母婴家电产品进行表彰,授予“母婴·嘉电”证书,美的、海尔、海信、奥克斯、红橡、森歌旗下产品均榜上有名。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我国母婴家电市场将会更加多元,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行业内只有不断坚持修炼内功、稳步寻求创新升级,让更多新产品、新功能不仅可以更好的贴合现实场景,还能切实触及用户的使用痛点,满足母婴商品消费人群在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特殊需要,方能催生出新的商机,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