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马茶业受海外网友热议:中国茶产业"让人大开眼界"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09:21
近日,一则探访福建安溪茶企的视频引起了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到茶行业已经走在科技前沿。 不久前,澳大利亚人气视频博主Amy来到铁观音的发源地福建安溪,深入探访了由铁观音第十三代传承人王文礼创立的八马茶业。Amy以视频形式记录了整个探......

深圳2022年9月26日 -- 近日,一则探访福建安溪茶企的视频引起了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到茶行业已经走在科技前沿。

不久前,澳大利亚人气视频博主Amy来到铁观音的发源地福建安溪,深入探访了由铁观音第十三代传承人王文礼创立的八马茶业。Amy以视频形式记录了整个探访过程,并上传到B站、YouTube等海内外主流视频平台。

Amy视频中展示出的现代化茶园及茶厂,在引发全球网友热烈讨论的同时,也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与热议。

截至9月22日上午9时,Amy的探访视频及相关媒体报道全球曝光量超500万,点赞互动超1.7万条,其中新浪微博#让老外直呼真香的国货#话题阅读超250万次。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海外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称赞现代科技为茶叶种植、生产带来的革新。

【图】

Amy的视频吸引了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超千家媒体报道

"我迄今为止还是去过挺多茶园的,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茶园居然能如此高科技,针对茶园需要的每一项功能这里都有专门的设备!"Amy在探访八马安溪茶园时评价到。

视频中,大数据、物联网、云服务、机器人等技术被应用到八马茶业的茶叶种植和生产等环节,在保障茶叶品质的同时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智能害虫防治设备、多功能气象监测站、智能机器人……这些现代化设备竟然出现在了茶园和茶厂。"

"中国茶厂的高科技水平以及在生产线中使用的智能机器人令我大开眼界!"

"这是‘中国制造'的未来!如此干净且智能化的生产线设备真让人惊喜!"

…………

观看了视频的海外网友,也纷纷为中国茶业的现代化水平点赞,并表达了对中国茶的喜爱和认可。

【图】

在海外视频平台YouTube上,众多网友为中国现代茶业智能化科技水平点赞

Amy探访的八马茶业现代智慧农业园,曾入选工信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该智慧农业园采用大数据、物联网、云服务等技术,实时监测园区内的气象环境、土壤墒情、病虫害等情况,实现茶园"智慧化"管理。而视频中出现的八马茶业工厂,采用现代化设备提升茶叶加工、包装、仓储、物料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引领茶叶生产向自动化、清洁化的方向发展。

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目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来自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茶叶产量达318万吨,同比增长8.47%,而整个茶行业经济总量接近8000亿元。

农业现代化是一个国家农业发展的必然过程,将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的结合的"智慧农业",有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有茶行业从业者表示,在中国茶产业由大到强的路上,八马茶业践行"智慧八马"理念,为行业探索出一条标准化、科技化的发展新路径,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