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箭牌办首届黑客松大赛,从内至外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0:00
 身处不确定的环境中,企业都渴望强化自身的竞争力和应变力。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获取信息以及做消费决策的方式发生了许多改变。为更好更快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玛氏箭牌在积极以数字化引领全价值链的变革,并通过数字化创新升级组织能力,加速新想法的验......

广州2022年9月27日 -- 身处不确定的环境中,企业都渴望强化自身的竞争力和应变力。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获取信息以及做消费决策的方式发生了许多改变。为更好更快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玛氏箭牌在积极以数字化引领全价值链的变革,并通过数字化创新升级组织能力,加速新想法的验证,使灵感成型落地,实现成果转化。

【图】

玛氏箭牌举办首届黑客松大赛加速驱动企业转型

为鼓励更多同事在实践中积极运用数字化工具与平台进行探索,玛氏箭牌今年首次推出黑客松大赛,为同事们补充了丰富的数据知识、并提供强化数字化能力的实战机会,加速从内至外驱动企业转型。

贯彻“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助力打造数字化创新组织

 在“未来始于当下”企业愿景和五大原则的指引下,玛氏坚定秉承“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不断革新企业的创新方式。这不仅表现为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更体现在关注每位玛氏同事,以愿景和文化激发他们的创新能动力,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动数字化能力建设。本届 “黑客松大赛”得到了研发、销售、市场和物流等多部门的共同支持,由训练营和比赛两部分组成,共有168人申请入营,成立了45支队伍参与比赛,最终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在决赛当天,玛氏特邀嘉宾GrowingIO创始人兼CEO张溪梦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进行了以“数据驱动业务增长”为主题的分享,通过外部视角扩宽玛氏思路。之后,玛氏箭牌中国首席数字信息官彭雅瑞及中国区主要高管与特邀嘉宾张溪梦进行了以“数字化变革如何驱动业务增长及升级组织能力”为主题的论坛讨论,并向同事分享了数字化创新对于玛氏和同事工作的重要性。

【图】

玛氏箭牌高管与嘉宾在“数字化变革如何驱动业务增长及升级组织能力”为主题的论坛上进行分享

决赛中,由全国各地的玛氏同事组成的各个队伍以数字化的思考和分析方式,围绕自身岗位的观察出发,探索业务提升的途径。经过激烈的角逐,以“成品年底库存优化”为课题的队伍成功获得了CEO数字总裁伙伴大奖。

创新内生力促进企业发展,数字化让玛氏更贴近消费者

 实际上,玛氏一直以来都在不断探索数字化转型,提升创新内生力,从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玛氏通过打造“天眼系统”赋能柔性供应,引入机器学习和可视化技术,让供应链更高效敏捷,最大化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以数据平台赋能洞察,积极引入和打造“ROMA+系统”、“数字化DTS看板”等数字化工具,从内至外帮助促进决策模型和渠道布局的优化,让消费者触达更精准,升级愉悦的购物体验;除此以外通过强大的数字化工具“水晶球”,利用AI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以洞察推动新品创新。

 以德芙丝滑牛奶巧克力注心饼干产品为例,玛氏箭牌通过数字化工具,洞察到中国消费者对于巧克力味饼干的偏好以及对巧克力饼干浓醇口味和丝滑口感的追求,跨界饼干领域,推出首款饼干产品,并广受消费者喜爱;基于数字化工具和市场调研后的精准洞察,玛氏箭牌与权威中医药院校展开合作,挖掘传统古方精髓,探索中医药现代化与零食结合的创新领域,成功推出绿箭草本清润含片糖,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玛氏箭牌还积极深化与行业伙伴的合作,加快开放式创新和变革的步伐。公司通过与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公司和电商平台展开合作,促进新品开发迭代,携手建立一个更丰富多元的消费市场。

【图】

以“成品年底库存优化”为课题的队伍成功获得了CEO数字总裁伙伴大奖

正如玛氏箭牌中国首席数字信息官彭雅瑞所说:“企业的创新转型离不开人才建设,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企业愿景和五大原则的指引下,赋能同事的个人发展与成长,进而实现企业创新内生力的良性增长。”

关于玛氏及玛氏中国

 玛氏公司成立于1911年,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McLean),是一家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私营家族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食品制造与分销领导者,足迹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公司设有玛氏宠物护理、玛氏箭牌、玛氏食品和Mars Edge四大事业部。秉承"未来始于当下"(Tomorrow Starts Today)的愿景,140,000余名玛氏同事每天都积极践行着由"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构成的"玛氏五大原则",旨在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为人们和其爱宠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玛氏中国成立于1989年,旗下有玛氏箭牌、玛氏宠物护理(分设宠物营养业务与皇家宠物食品业务)、玛氏食品三大事业部。公司拥有6家工厂、4个创新中心、47个分支办公室、30多个品牌和近10,000名同事。

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玛氏中国持续引入新品牌及创新口味,为千万家庭及其爱宠带来了美好与欢乐。德芙®、士力架®、M&M's®、脆香米®、绿箭®、益达®、5TM、大大®、真知棒®、瑞士糖®、彩虹糖®、麦提莎®、宝路®、伟嘉®、皇家宠物食品®、优卡®、我的食刻?,及缤善BE-KIND?等品牌深受消费者支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