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门店数量突破6000家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1:57
“星巴克回来了!”在淮海路力宝广场工作的人们这些天发现,熟悉的美人鱼Logo再次出现在了老地方 ......

首创“上海咖啡”以创新致敬全球首座“千店城市”

中国内地第6000家星巴克门店为经过认证的绿色门店,全面应用领先的可持续零售和数字化营运解决方案。

随着该店的开业,上海继续领跑世界,成为全球首个星巴克店数突破1000家的城市。

首创城市主题限定饮品“上海咖啡”,9月28日起全城上市。

上海2022年9月27日 -- “星巴克回来了!”在淮海路力宝广场工作的人们这些天发现,熟悉的美人鱼Logo再次出现在了老地方 -- 22年前,这里开出了上海第一家星巴克门店。如今,星巴克又回到了所有美好联结开始的地方,开出了在上海的第1000家门店,更是中国内地的第6000家门店。上海也因此成为全球首个星巴克门店数量破千的城市,继续在星巴克店数上领跑全球。

【图】

“在共庆6000店揭幕之际,我们满怀初心,回到了在上海出发的地方。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能够与广大顾客分享我们对咖啡的专业和热爱,并为中国的咖啡文化和精品咖啡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深感荣幸。”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德?表示,“一路走来,我们珍视与每一位客户建立的紧密联结,并将持续不断地对产品和体验创新升级,满足并超越顾客的期待,在每一天赢得更多顾客的支持。”

6000店:精致灵动,面向未来

全新的力宝广场店以“回归初心,面向未来”为设计理念,风格轻盈明快,为顾客带来焕然一新又熟悉温暖的空间感受。步入门店,以回收的绿围裙为画布的艺术品最抓人眼球,星巴克标志性的美人鱼双尾姿态舒展优美。走近探索时,丰富的故事和细节逐一展开,回溯着星巴克一路走来的点滴美好。门店还有一面巨型的“杯子墙”,在设计师的巧妙布置下,宛如一个迷你城市杯博物馆,每一只城市杯都是记忆的容器,承载着星巴克走过的足迹。

【图】

 

【图】

看似小巧的门店背后,实则蕴含着更强大的“实力” -- 门店拥有一套智能营运管理系统,从门店营运的底层逻辑出发,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库存管理,并运用大数据驱动门店需求预测,全面优化门店营运生态,最大程度上减轻伙伴在日常营运中的压力,从而更好地聚焦于为顾客制作一杯杯高品质的咖啡饮品,让更多美好的联结在第三空间里延续。而随着不断推进全供应链数字化升级,这套智能营运管理系统目前已覆盖全国运营中的门店。

这家意义非凡的门店,还是一家星巴克认证的绿色门店,承载着对于未来第三空间的思考与探索。从门店建设开始的整个生命周期里,在节约能源、水耗管理、废弃物处置等多个重要领域,门店均需通过相关认证,包括必须使用高效低能耗的相关电器、100%使用无汞LED灯具、采用低流量水龙头、坚持垃圾分类等。与此同时,门店还将与顾客一同倡导并践行更为绿色、可循环的生活方式 -- 门店伙伴身着以回收的RPET塑料瓶合成纤维制成的再生围裙,还将推出备受好评的可循环使用随行杯、鼓励堂食顾客使用店用杯或自带杯等。

上海咖啡:浓缩全城热爱

值此6000店开业共庆之际,星巴克对咖啡的热情与上海这座“咖啡之都”碰撞出全新的火花。星巴克携手IP SHANGHAI,作为咖啡行业的上海城市形象推广公益合作伙伴,创新推出中国内地市场首款城市主题咖啡饮品 -- 上海咖啡,并将于9月28日在全上海所有星巴克门店同步上市。以咖啡为流动的旋律,星巴克为上海谱出一曲秋日序曲,和大家共庆这一特别的时刻。

【图】

“上海咖啡”的创作灵感源于中西兼容的海派文化 -- 浅尝第一口,厚厚一层曾经风靡上海滩的初代“流量”麦乳精,在口中慢慢融化,浓郁的奶香逐渐充满整个口腔。品味第二口,融合了黄油香气和烤焦糖风味的司考奇搅打奶沫滑过舌尖,细密而香甜 -- 司考奇糖是深受上海市民喜爱的西式风味糖果之一,也是多元文化在上海兼容并蓄的不二见证。细品第三口,精萃浓缩(Ristretto Shot)为这杯上海咖啡注入了特有的风味和灵魂 -- 与萃取18-23秒的原萃浓缩(Espresso Shot)相比,精萃浓缩萃取时间更短,使用的水更少,14克粉萃取出34毫升浓缩咖啡,只保留浓缩精华的前中段风味,令浓缩咖啡风味更为馥郁的同时,突出了星巴克浓缩独特的焦糖甜感。浓醇咖啡与轻甜奶香在口中交织,丰富又和谐的层层风味逐一绽放,余韵悠长,交融出独属于上海咖啡的曼妙口感。

手捧一杯上海咖啡,还能发现杯套上的巧妙设计 -- 上海包容的城市性格和深厚的海派文化底蕴,以极简的插画跃然于特别定制的杯套上,令人心生欢喜。这样一杯“上海咖啡”,不禁让人对咖啡与上海的渊源心驰神往。

【图】

放眼未来,共赴美好

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只是开始,新的篇章已经开启。在不久前发布的2025星巴克中国战略愿景和价值为导向的全新增长计划中,星巴克将遵循“更广阔、更深入、更智慧、更绿色”的门店拓展策略,计划至2025年共开设9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其中包括2500家绿色门店,持续深入践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从1到6000,星巴克的每一家门店绝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出于对当地文化的理解与拥抱,不断重新定义第三空间,为每一位顾客创造独特的情感联结。通过绿色可持续、非遗之美、宠物友好、手语门店、共创空间等多元化理念,星巴克以更优质、更创新的门店形态,成为城市和社区互动繁荣的有力支点。而放眼中国,星巴克的发展脚步早已融入了中国城市发展的肌理之中,沉淀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放眼更广阔的未来,星巴克将不变的热情继续扎根中国市场,期待与更多的顾客开启人文联结,携手共赴美好,书写星巴克中国的全新发展篇章。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