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元太科技与夏普显示科技携手合作开发新世代电子纸IGZO背板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4:43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今 (27) 日,与显示器领域领导者夏普显示科技株式会社(Sharp Displ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简称SDTC) 宣布携手合作,E Ink元太科技将采用夏普显示科技的IGZO* (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铟镓锌氧化物)背板,运用于制......

中国扬州2022年9月27日 --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今 (27) 日,与显示器领域领导者夏普显示科技株式会社(Sharp Displ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简称SDTC) 宣布携手合作,E Ink元太科技将采用夏普显示科技的IGZO* (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铟镓锌氧化物)背板,运用于制造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的电子纸模组。

【图】

E Ink元太科技携手夏普显示科技合作,采用夏普显示科技的IGZO制造背板用于电子书阅读器与电子纸笔记本的E Ink电子纸模组。

E Ink元太科技与夏普显示科技SDTC双方携手,将已合作两年运用Oxide TFT的电子纸显示屏推向市场。元太科技致力开发Oxide TFT氧化薄膜晶体管 (Oxide Thin Film Transistors) 应用于电泳电子纸技术已超过十年以上,元太科技将以Oxide TFT技术持续扩大运用于各项电子纸产品中。夏普显示科技SDTC则于2012年即领先业界率先量产应用于显示屏的Oxide TFT,Oxide TFT具高移动性 (测量电子在特定材料中移动的难易程度)与低弱电流,因此,更小的晶体管也能供应同样的电流。应用于显示屏中,将得以实现更高效的转换速度及较低电力耗用,有助于推动低碳可持续的环境发展。

「与夏普显示科技SDTC的合作充分展现E Ink元太科技对于提升电子纸显示表现的承诺」,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李政昊表示:「夏普显示科技的愿景是发展可应用于不同面板与电路的Oxide TFT 技术,且承诺持续投资Oxide TFT技术发展,E Ink元太科技非常期待与夏普显示科技的密切合作。」

「我们很荣幸E Ink元太科技选择与夏普显示科技为Oxide TFT技术合作伙伴,携手推出新世代电子纸显示屏」,夏普显示科技SDTC社长王建二表示:「夏普显示科技是市场领导厂商与Oxide TFT技术的领先研发者,我们也是第一家将Oxide TFT技术投入量产的公司,而E Ink元太科技是电子纸显示屏的市场领导厂商,双方公司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进展。」

过去五年中,全球约使用1.3亿台电子书阅读器,以数字化阅读模式取代纸本印刷书籍的购买与阅读。假设1.3亿台电子书阅读器每年平均下载10本书,若以纸本书籍阅读,相较于使用电子书阅读器,将产生10万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彩色的书籍内容数字化至电子纸阅读器将能对环境可持续发展带来重大改变。

展望未来,E Ink元太科技与夏普显示科技SDTC将共同发展将IGZO技术应用于大尺寸电子纸广告牌,例如零售与运输广告牌应用。此外,夏普集团Sharp Corporation亦考虑将与E Ink元太科技的协作模式推展至多样化的电子纸产品应用。

此次双方合作的新世代电子纸显示屏E Ink Gallery™ 3将于CEATEC 2022展出,CEATEC 2022将于今年10月18日(二)至21日(五)于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美浜区幕张展览馆举行。

*IGZO为氧化物半导体,由铟、镓、锌和氧所组成,可作为TFT-LCD的材料及其他用途。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