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对接院校访企拓岗 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浪潮卓数在行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6:36
8月30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市信息化协会十余家会员单位联合召开了"访企拓岗 校企合作"主题交流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浪潮卓数总经理徐宏伟、浪潮卓数(北京)大数据技......

济南2022年9月27日 -- 8月30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市信息化协会十余家会员单位联合召开了"访企拓岗 校企合作"主题交流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浪潮卓数总经理徐宏伟、浪潮卓数(北京)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传辉作为无锡信息化龙头企业代表应邀参会,与协会成员企业一同对接院校、共商产教融合、促进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交流中,徐宏伟介绍了浪潮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浪潮卓数发展历程及各项业务产品。徐宏伟指出,人才培养是国家建设的重要保障,是产业发展的必备土壤,人力资源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浪潮卓数十分愿意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加大力度吸收优秀毕业生,积极承担国有企业促进就业的社会责任。

商传辉具体介绍了浪潮卓数与职业院校在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支持、师资培训、大数据人才培养、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合作经验,通过产教融合生产型实训基地,积极吸纳学生学习、实训、生产、就业,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助力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郁宝荣首先代表学院向无锡市信息化协会和企业家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实现校企合作,是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进步的内在要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着眼于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发展性、高端性,未来将与市信息化协会一同,深度服务行业、企业发展。党委副书记、院长瞿立新向协会和企业介绍了物联网学院、机电学院的教学特色、专业设置、教育理念、培养目标以及目前的学生情况。

促进大学生就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多年来,浪潮卓数始终高度关注就业市场,每年吸纳各层次高校毕业生,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国企担当。与此同时,浪潮卓数还深耕校园人才培养,紧抓课程改革机遇,增设了大数据教育产品线,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浪潮卓数教学实训产品已经在四川、山东、天津等地多所院校落地实用,除此以外,还承担了2022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事;深度参与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承建了2022年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报名系统,全方位赋能各层次人才培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