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 B2B企业节丨软通金科为数字金融注入新动能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6:14
近期,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承接"828 B2B企业节"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的愿景。软通动力着力打造了"917转型"企动日主题峰会,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和解决方案,面向多个行业领域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软通动力推出软通金科独立......

北京2022年9月27日 -- 近期,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承接"828 B2B企业节"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的愿景。软通动力着力打造了"917转型"企动日主题峰会,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和解决方案,面向多个行业领域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软通动力推出软通金科独立子品牌,本次高性能算力平台和IDMS票据管理平台两个秋季新品的发布,标志着软通金科的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如今,金融科技正加速推动金融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面向泛金融领域专门推出了"软通金科"独立子品牌,致力于以专业综合的技术服务,打造金融行业科技服务新"航母",为数字金融注入新动能。财报显示,软通动力2021年金融行业营业收入达到近26亿元,同比增长40%,客户覆盖了国内金融行业的绝大部分头部企业。

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方面,软通金科持续探索全新技术和应用领域,加速扩充金融数字化工具箱,助力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高性能算力平台

实现复杂大规模数据"秒级"查询

软通金科高性能算力平台是面向解决结构化大数据、复杂计算效率的综合解决方案,可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长期存在的跑批时间长、查询效率慢的根本痛点,以轻硬件重算法替代重硬件轻算法的低成本做法帮助企业减本增效。

与同类产品相比,软通金科高性能算力平台能让大数据计算性能实现了数量级的提升,可助力国产芯片充分释放性能;其使用了颠覆性的理论模型,让软硬件全部实现自主可控,免除了后顾之忧;同时通过提升单机算力,降低了能耗,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撑。

以某银行贷款去重户数指标统计项目为例,面对数百个标签任意组合查询、大明细表的关联与过滤以及汇总计算、每个页面涉及近200指标计算等难点,通过使用软通金科高性能算力平台,单任务ETL时间从90分钟压缩到10分钟,实时复杂查询时间从5分钟压缩到2秒,并实现临时选择任意标签组合实时查询,预计算变为实时计算,大数据实时查询效率显著提升。

新一代票据管理系统IDMS

开启票据业务新纪元

软通金科票据管理系统IDMS是基于票交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最新要求构建,支持多渠道融合、适应多种管理模式、承载票据全生命周期的票据管理系统。面向各大商业银行、集团企业、财务公司提供企业票据服务、同业票据交易、供应链票据、票据池、及秒开秒贴等各类创新业务。采用领先的技术架构和业务架构,实现全流程、一体化的票据业务管理,支撑业务经营,护航稳健发展。

【图】

IDMS自2021年12月接入票交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测试环境,经过首批四家客户(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联调案例测试验证,于2022年4月完成票交所第一轮软件验收,2022年8月完成第二轮软件验收、投产演练等,最终于8月20日在票交所的统一安排下完成了首批上线任务。

面向银行、保险、企业金融等行业领域,软通金科还打造了金融数据治理平台、金融数据挖掘模型、意健险核心业务系统、财资通SaaS平台等,致力于跨场景打通数字金融生态圈,为数字金融注入新动能。

在服务金融行业的过程中,软通金科通过合作模式、业态范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逐步实现了自身的成长。未来,软通金科将坚持与客户共创价值,提供咨询、解决方案、系统开发和运维支持在内的全方位、端到端数字技术服务,助力客户打造多快好省的价值核心,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