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新能源电线电缆标准研讨会"走进安徽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7:28
 2022年9月23日,由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主办,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简称"安徽省质检院")、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安徽)协办的"新能源电线电缆标准研讨会"在安徽省无为市举办。 【图】安徽省质检院院长......
【图】

无为2022年9月27日 -- 2022年9月23日,由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主办,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简称"安徽省质检院")、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安徽)协办的"新能源电线电缆标准研讨会"在安徽省无为市举办。

【图】

安徽省质检院院长童宁致辞

安徽省质检院院长童宁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国之基,事关民生福祉。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举办本次研讨会既是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又是贯彻落实"双碳"目标,推进电线电缆行业更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

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安徽)主任凌宗勇致辞

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安徽)主任凌宗勇欢迎行业同仁们相聚无为,他表示:"我们与TUV莱茵是多年的合作伙伴,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检测能力、提升人员的知识水平,为企业提供国内外各类产品标准的检测服务。今天的研讨会围绕新能源电缆展开,希望在座各位都有所收获。"

【图】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华东区销售总经理徐澍

本次研讨会聚焦光伏、储能系统、充电桩、机器人、楼宇与通讯等各领域的新能源电线电缆标准进行解读,分享行业动态及多国市场准入要求,探讨应用案例和方法研究,旨在帮助国内生产商满足相关认证要求,解决认证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和测试问题,共同探索可实践的绿色发展转型之路。

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的多位技术专家针对新能源领域的电线电缆标准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包括光伏电缆标准动态及铝合金导体应用、储能系统用电缆标准、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标准、机器人电缆标准、车内用高压线标准、楼宇用电力和通讯电缆的欧洲市场准入制度等。

此外,深圳阿尔泰克轻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庆毅进一步分享了铝合金软导体的应用;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谭对光伏电缆标准及配套材料的开发进行了解析;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安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才有介绍了防鼠电缆护套材料的检测方法研究;安徽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刘丽雯则针对新能源电线电缆的质量分析做了深入解读;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有机硅高级技术经理邓超对有机硅在新能源电线电缆行业的应用做了阐述。

研讨会期间,TUV莱茵举行了颁证仪式。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零部件业务总经理施兵分别为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龙腾红旗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铝合金光伏线缆2PfG 2642标准型式认证证书以及光伏线缆2PfG 1169标准型式认证证书。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华东区销售总经理徐澍表示:"今年是TUV莱茵集团成立150周年。我们在电线电缆检测认证领域拥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凭借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技术资源,为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同时致力于为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获取行业最新动态,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