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美的水机展现硬核实力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27 17:15
9月20日,美的"无畏,因科技有为"新品发布会在重庆盛大启幕。美的楼宇科技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水机中央空调品牌"鲲禹",并推出磁悬浮冰蓄冷双工况机组、气悬浮离心机、悬浮技术平台等科技成果,彰显自主科技力量。此外,美的楼宇科技在会上首次发布磁悬浮压缩机......

佛山2022年9月27日 -- 9月20日,美的"无畏,因科技有为"新品发布会在重庆盛大启幕。美的楼宇科技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水机中央空调品牌"鲲禹",并推出磁悬浮冰蓄冷双工况机组、气悬浮离心机、悬浮技术平台等科技成果,彰显自主科技力量。此外,美的楼宇科技在会上首次发布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服务承诺,保修期内质保期内免人工费、免零件费,刷新行业标准,让业内外见证了美的水机的硬核实力,也开启了美的未来发展的全新篇章。

【图】

"十年保修"承诺,保障用户售后无忧

当下,中央空调已然成为现代化建筑的必备设施,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中国中央空调市场几乎一直处于增长态势,2021年,我国中央空调市场规模达到1120.1亿元,国内市场规模超过千亿。

日益扩大的中央空调设备保有量,也意味着庞大的售后服务市场。

【图】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多项核心技术的突破,以及对产品可靠性的信心,美的楼宇科技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了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服务,在原两年质保的基础上,对应用于冷水机组的磁悬浮压缩机品类,承诺将质保期延长至十年,范围涵盖叶轮、磁轴承、永磁电机等14个关键零部件,基本覆盖磁悬浮系列离心压缩机本体的所有部件。同时,伴随"鲲禹"品牌的发布,美的楼宇科技宣布将投入5000万元,为所有美的离心机用户提供免费的巡检和数智化升级服务。美的此举,开创了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的先河,也愈加推动着整个行业售后服务的更新,驱动行业进一步洗牌升级。

科技有为,见证美的水机中央空调底气

美的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政策的推出,可见美的对于自身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的强大自信。如此次发布会上全新推出的鲲禹磁悬浮冰蓄冷双工况机组新品,为了增强其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采用了超长寿命备降轴承和高精度多自由度过载抑制抗喘技术,实现了全速硬跌落次数大于300次的水平,以及行业领先抗喘振能力;同时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水平对置压缩技术,与传统机组相比,临界转速高30%,轴向力仅为常规压缩机的10%;采用了微通道防凝露变频器,实现超强散热和全工况无凝露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机组运行的可靠性。正是基于产品本身品质过硬,技术保障全面,美的才敢于承诺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的售后服务。

【图】

发布会前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陈学东院士等专家对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和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鲲禹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进行了专业鉴定。鉴定指出,该项目针对磁悬浮离心式压缩机传动与控制的可靠性问题,研发了长寿命备降轴承及转子系统技术,实现高速硬跌落寿命领先行业水平;发明了高精度多自由度过载抑制磁悬浮控制技术,实现高压比连续喘振稳定悬浮无故障;开发了运行参数主成分分析的磁悬浮压缩机故障预警技术,能准确故障预警。鉴定委员会也一致认为,鲲禹高效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技术上的不断突破,是美的在"不确定的变局"下,保持长效增长的关键,如此才能带来领先行业的产品品质,构建起标准化的售后服务体系。在2019年初,美的楼宇科技便凭借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顺利通过了CAS、CTEAS双体系认证,获得 "CAS售后服务认证五星级"和"CTEAS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程度认证七星级(卓越)"证书,成为国内少数同时获得两大机构共同认证的品牌。此后,美的集结专业团队搭建起从销售、安装到售后的一系列规范,3600多家专业服务网点,近万名安装维护工程师,团队严格把控产品安装质量,完善服务品质,逐步累积起用户信誉,造就了美的楼宇科技如今的底气。

服务升级,给用户全栈式综合服务

实际上,不论是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还是省心无忧的完善服务,归根结底,都源于美的楼宇科技对以用户为中心理念的坚守。本次发布会上,美的水机品牌"鲲禹"从产品使用到售后服务的新一轮全栈式综合升级,便是其对用户的诚意。

【图】

为迎合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美的水机品牌"鲲禹"不断拓宽产品线,为不同客户、不同行业、不同应用场景,提供专业定制化解决方案。诸如此次全新推出的气悬浮离心机组,便解决了传统机组体积大、入场不便、改造成本相对偏高的痛点。气悬浮离心机组不仅占地面积小,不局限安装场地大小,还支持低成本灵活拓展,一举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与普通的家电消费产品相比,水机中央空调作为大型机械设备,因其规模庞大,结构复杂,生产、安装和后期运营分离等特点,长期以来行业普遍质保期为"18个月或2年"。美的磁悬浮压缩机的"十年免费保修"承诺,给用户带来了更加省时、省心、省力的选择,相当于给用户吃下了定心丸。

而在切实可见的政策之外,依托磁悬浮、变频直驱等产品,结合变流量、热回收等系统,美的水机品牌"鲲禹"应用 VR 实时监控、在线故障诊断等高效运维手段,凝聚知识图谱、AI 算法等技术能力,打通了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为用户提供"端到端"更加人性化的全栈式综合服务,将复杂的技术原理,化为简单省心的用户体验。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美的对用户的赤诚,也赢得了用户的信赖。时至今日,在阿联酋、米兰等地的大型商业购物广场,在北京大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以及众多国际机场,在京张铁路、深圳地铁、苏州地铁,在比亚迪、西门子、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海康威视等工业园区,也都能见到美的水机的身影。从0到1到1000,再到今年预计年产销量1600台的爆发,亦是各行各业认可美的稳定品质的最直接证明。

新品牌,新产品,新平台,新服务,开启美的水机新征程。从"鲲禹"品牌的诞生,到"磁悬浮压缩机十年免费保修"的发布,大型中央空调设备行业引入服务升级战,重新定义水机行业的未来。在美的的示范作用下,国产水机中央空调品牌必将以更从容、更有底气的姿态,应对接下来的市场争夺战。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