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8搭载征程5全球首发上市 地平线协同理想汽车持续引领智能驾驶进化效率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9月30日
理想L8搭载征程5全球首发上市 地平线协同理想汽车持续引领智能驾驶进化效率 ......

9月30日,地平线征程®5芯片全球首发量产车型——理想L8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提供Pro和Max两个车型版本。其中理想L8 Pro将标配理想AD Pr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基于高性能、大算力智能驾驶芯片征程5,标配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此外,家庭智能旗舰五座SUV理想L7 Pro也将标配理想AD Pr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搭载地平线征程5。此次发布标志着双方合作全面进化升级,正式开启国产大算力智能驾驶芯片的规模化量产时代。

征程5是地平线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打造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基于软硬协同优化的技术理念,征程5单颗芯片算力高达128 TOPS,拥有业界领先的真实计算性能。据了解,理想AD Pro采用以视觉为主的多传感器融合方案,以及由理想汽车全栈自研的感知、决策和控制算法,征程5作为算力基石,将高效支撑理想AD Pro的计算需求。与此同时,征程5所拥有的极致性能,将助力理想L8 Pro兼具实用与领先性,在同价位细分市场拥有越级产品体验,推动高阶智能驾驶量产普及,降低豪华智能汽车的拥车门槛。

除了理想L8之外,征程5也已获得比亚迪、上汽集团、一汽红旗、自游家汽车等多家车企的量产定点合作,更多合作车型将陆续量产发布。征程5是极具量产成熟性的国产大算力智能驾驶芯片,目前已通过ISO 26262 ASIL-B产品功能安全认证及AEC-Q100车规可靠性验证,完全符合智能驾驶前装量产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同时,基于地平线构建的完整、成熟、易用的整车智能开发平台,征程5拥有阵容强大的软硬件生态朋友圈,能够全面高效满足车企面向智能驾驶丰富场景的差异化量产需求。

标签:理想 地平线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