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欧睿国际第一!海尔冰箱连续15年成全球用户首选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1月09日
再获欧睿国际第一!海尔冰箱连续15年成全球用户首选 ......

  1月6日,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22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实现全球14连冠。其中,海尔冰箱已连续15年全球第一,成为用户首选。

  在冰箱品牌层出不穷的今天,为何海尔冰箱始终是用户坚定不移的选择呢?这背后得益于海尔冰箱为全球用户带来的健康便捷的新生活。2022年,海尔冰箱不仅在全球市场推出高端化、差异化新品,升级健康储鲜体验,还持续深耕场景、拓展食联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品质的饮食全场景解决方案,提升全球用户生活幸福感,进而实现自身的高质量持续增长。

  全球用户首选:15年不变的选择是海尔冰箱

  对于企业而言,做强、做大已经不容易,能做长久的更是凤毛麟角。综合国内外统计数据显示,企业创立五年后还依然存活的比例不足5%。不过,也有一些例外,发展得越久市场份额就越高,增长质量越高,海尔冰箱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自创立至今,海尔冰箱的发展历程已有38年,而增长势头不减反增。从国内市场看,海尔冰箱已连续30余年稳居第一,在2022年行业零售额、零售量均有所下滑的背景下,更是逆势增长。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截至第52周,海尔冰箱国内份额已攀升至43.9%,赶超行业TOP6中其余品牌之和,同比净增2.6个百分点,也使得其成为业内增幅最大的品牌。

  而这样的高质量增长得益于海尔冰箱高端布局。截至2022年第52周,行业8k+高端市场份额已达48.7%,其中,海尔冰箱份额达到了50.7%。而在今年整体市场中增速最快的14K+市场,海尔冰箱的占比更高,达到了52.2%。

  买冰箱首选海尔的趋势也不仅表现在国内。从全球市场看,2022上半年,海尔冰箱份额在海外13个国家进入当地市场前三,其中,多门冰箱在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波兰6国位居TOP1。1月6日,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22年,海尔冰箱品牌零售量居全球第一,这也是其连续15年获此殊荣,再度刷新自身纪录,成为全球用户15年来不变的首选。

  持续增长背后:夯实健康保鲜基本功

  透过成绩看成因,15连冠的背后离不开海尔冰箱坚持夯实健康保鲜基本功。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当下整体环境变化,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在饮食上更加讲究。比如,富含Omega-3脂肪酸、脂肪含量低的鱼类愈发受欢迎,据数据统计,1998年以来,全球鱼类消费量已翻一番,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长80%。

  然而,食材营养如何才能得以大限度地保留一直是用户的关注焦点。为此,海尔冰箱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依托10+N大研发体系,不仅原创出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冷冻智能恒温科技等,引领行业为用户开启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全空间保鲜时代”,还不断升级底置恒温保鲜科技等,首创出恒温且无风的健康储鲜新场景。截至目前,海尔冰箱全球原创科技总数居第一,海尔制冷专利发明达到了1794项,数量也为全球第一。2022年,通过“恒温守护源鲜 探享一城一味”等活动,这些尖端创新随海尔冰箱高端新品走向了全国各大城市,深入到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面向各个国家用户需求不同,海尔冰箱还坚持“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布局,以差异化产品升级人们储鲜体验。在欧洲多国上市的超高端多门冰箱Cube 90 Series 7就是一个印证。针对当地用户喜欢冰饮,其搭载的洁净冰技术和独立制冰模块可确保冷空气纯净,比普通冰箱制出的冰块纯度高达10倍。同时,在冷冻和干湿分储技术支持下,可延长生鲜、蔬菜的保鲜、冷冻时长至2倍,食物多汁性及风味口感的保留度高达99%。

  翻开增长新篇章:场景、生态齐头并进

  而在物联网时代加速到来的当下,品牌要想翻开增长新篇,则需打破硬件桎梏,以场景、生态这样的新形态,为用户搭建起理想的生活体验。就拿与饮食相关的厨房场景来说,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厨房场景容量已达到2907亿元。

  面对新机遇,海尔冰箱一早便率先换道,以三翼鸟智慧厨房的智慧中枢的新样貌,为用户带来覆盖“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饮食全场景的主动解决方案。就拿“做”场景来说,在三翼鸟智慧厨房,用户只需“冰箱下单预制品—放入蒸烤箱—智慧烹饪”,3步即可完成大师同款菜、品牌餐饮特色菜等美食。

  而这样便捷的成套场景体验背后,是强大的生态在做坚实后盾。通过整合健康、食品、生鲜、烹饪、物流等12大行业近千家生态资源,海尔冰箱建立起强大的食联生态,并迭代出行业唯一的预制菜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阿尔法鱼,通过打通从餐饮品牌到加工工厂、原料方、冷链物流到厨师的全产业链资源,用户在家就能实现从买到做无需操心。

  无论是在硬件上,还是在场景、生态布局上,海尔冰箱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创造新科技、新模式。由此,在给予用户更佳饮食体验的同时,其也实现了自身持续、长久的高质量增长,并不断解锁新空间。从长期看,海尔冰箱成为全球用户首选的趋势在未来仍将持续,难以被撼动。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