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品类发展“舒适圈”,小熊电器把养生壶创新玩出花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3月02日
跳出品类发展“舒适圈”,小熊电器把养生壶创新玩出花 ......

  伴随养生壶成为家庭标配的小家电,品类迎来爆发增长,但随之而来的产品同质化等现象也逐渐严重,为跳出“同质化”困境,不少企业在研发创新上加大力度,构建产品壁垒,小熊则是这一类企业以创新破圈的典型代表。

  面对市场上同质化竞争,小熊电器坚持以产品差异化占领市场,从产品创新设计、生产制造、品质把控等方面落实精品战略,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有性价比、质价比的高品质产品,破解同质化局面,打破品类增长的“天花板”。

  破解产品同质化,小熊养生壶把产品创新玩出花

  做好一款产品的核心是对用户需求的洞察,而小熊电器对用户需求的把控和对市场的洞察是它的优势所在,深耕养生壶赛道,紧贴用户需求,从产品外观、功能体验以及创意设计等方面多维度提升用户体验。

  首先,对于颜值至上的年轻人,小家电的外观是最好用也最直观的需求点。他们追求个性化、有创意的设计理念,小家电除了自用外,还需要满足社交分享欲,所以小熊养生壶以设计赋予产品“一见倾心”设计,如摩登复古绿设计的办公轻养壶,粉色少女心的养生炖煮壶等,戳中年轻人的审美点,俘获新潮的年轻消费群体。

  其次,随着养生壶的认知度和使用频次越来越高,小熊电器在养生壶功能上不断进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炖煮功能,无论是清香花茶、养颜甜品还是美容汤粥、滋补药膳都能轻松实现。

  最后,在产品形态上的创意,以创造力和场景力双驱动产品创新玩出花。我们看到小熊养生壶产品体系中有左边泡煮、右边暖饮杯的多功能养生壶套装,将养生壶的泡煮和暖饮功能点结合升级,带给用户“1+1>2”的产品体验。此外,基于办公场景,融合马克杯创新出无线充电型养生壶,满足都市白领办公场景,以及创新了叠式收纳煮茶器,方便收纳不占空间且可多场景使用,满足户外场景需求。

  聚焦核心技术突破,开启养生壶发热盘2.0时代

  小熊电器除了在养生壶产品设计和功能上下足功夫,它依托自身研发创新的技术实力,实现养生壶核心技术的突破,升级推出的小气泡养生壶,使用纳米级发热底盘,热量均匀渗透,充分激活食材深层营养,创新打造高品质润养的健康生活方式,开启了养生壶发热盘2.0时代。

  之所以能实现技术突破,最大限度保护食材营养,离不开小熊电器不断夯实技术实力,升级研发、智能制造,保持持续创新的动力,用产品力走稳每一步,打开了品牌正向增长的通道。据悉,小熊电器养生壶自2015年以来,仅养生壶这一品类已经爆卖2271万多台,保持连续5年天猫、京东渠道双第一的成绩。

  可以说,小熊养生壶的持续热销离不开丰富的产品矩阵支撑,构建差异化竞争力。据悉,目前小熊电器仅养生壶品类就拥有超 60 个专利,在全国建造5个专业化智能生产基地,并拥有切碎机自动化生产线和养生壶自动化生产线两条国内顶级水平自动化生产线,为高品质产品输出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可以看到,小家电行业的竞争将不再是单纯的产品竞争,而是基于研发实力、智能化生产、品质品控体系的综合实力竞争,企业要想跳出同质化的竞争局面,差异化产品力成为实现突围的关键。而小熊电器主动走出舒适圈,不断挖掘养生壶使用场景中的细节,聚焦人性化、高品质的产品体验,让养生壶品类创新做到极致,推动品类保持持续稳增态势,拓宽企业的发展边界。

标签:小熊电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