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互联网凛冬将至?AI产业再现互联网神话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3年03月17日
脉脉:互联网凛冬将至?AI产业再现互联网神话 ......

进入2023年,不少脉脉职场人疑惑:互联网的冬天是否已经来临?这个寒冬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其实不止是互联网行业,其他行业从业人员也感觉到了低迷,整个大环境都不好。

在国内知名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不少用户表示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工作是越来越难找了,而各大互联网企业还频频传出裁员消息,确实让人不得不担心。

在大家觉得互联网行业低迷的同时,人工智能产业却再现互联网神话。

比如最近比较热的AI绘画,其技术正在走向成熟,人们在感叹美术生们是否会因此就业难的同时,也对AI技术的应用充满了期待。

此外,AI写作现在应用也比较广泛。不过AI写作不太可能取代人类的真实写作,只能用于通用固定的模式。AI也许也会不断增强其创造性,但毕竟不能产生智慧。

没有人会预料到当时刚创业不久的BAT们能成长为如今的规模和无所不在的影响力。

AI公司的商业化落地正在不断取得进展。预计行业整体将在2024-2025年进入成长期,业绩也将得到极大改善,实现盈利。

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的结合将开创汽车智能化时代。

2018年起,“无人驾驶”汽车就已经可以在上海正式上路。智能网联汽车实现从研发测试向示范应用和商业化推广转变。近几年无人驾驶领域正在不断完善和推进之中。

人工智能正在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将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极大地提升社会生产率。人工智能产业不仅体现了一国国际竞争力的水平,更是引领未来的主导产业。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最核心的驱动力就是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强烈需求的共同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

尽管中国在AI算法、芯片、基础工艺等等方面与美国有一定程度的差距,但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最多的用户及海量数据来强化竞争力。

中国在传统科技领域与美国有较大差距,而人工智能产业在整体上与美国差距并不大,是中国新兴产业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领域,人工智能产业已经形成中美两强较量的核心领域之一。

可以说,人工智能时代谁能占得先机,谁就能在未来主导世界。

说互联网行业凛冬将至,其实不太严谨,不如说互联网行业正在迎来新的风口,对于部分从业者来说,转变发展方向,或许是个不错的破局思路。



声明:本站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标签:脉脉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