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煤化工绿色低碳发展,云洲扁鹊显身手

转载 美通社 | 2023-03-24 14:07
3月22日,2023第五届中国现代煤化工技术装备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作为工业互联网厂商代表,浪潮云洲受邀参会,全景展示云洲扁鹊智能运维体系,彰显赋能煤化工低碳发展实力。 【图】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浪......

济南2023年3月24日 -- 3月22日,2023第五届中国现代煤化工技术装备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作为工业互联网厂商代表,浪潮云洲受邀参会,全景展示云洲扁鹊智能运维体系,彰显赋能煤化工低碳发展实力。

【图】

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浪潮云洲分享了云洲扁鹊智能运维体系。面向煤化工产业,云洲扁鹊智能运维体系重点发展以能效提升为目标的绿色技改服务,可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减碳降碳,同时帮助企业避免闲置现有生产设备。

云洲扁鹊智能运维体系践行以数据为核心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总体路线,利用智能传感器进行边缘设备数据采集预处理,以数字孪生技术构建煤化工行业技术底座,综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内外网网络、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新型智能设备和传感器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新型工业基础设施,搭建三维企业工厂模型、生产业务场景模型、智能生产数据模型,通过设备在线监测及设备数据模型匹配等技术手段实现煤化工产业企业生产设备智能运维,在提高企业设备使用寿命及运维效率的同时,帮助企业提高设备性能,优化生产过程,从而达到帮助企业实现从设备层面减少生产碳排放的目标。

不仅如此,云洲扁鹊智能运维体系还搭建了设备健康智能管理平台、设备状态智能诊断平台及以能耗为核心的双碳双控平台,综合汇集处理企业设备运行状态数据、设备能效数据及能耗监测数据,实现设备绿色化生产以及碳排放数据可视,辅助企业优化生产模式。

在某化工企业落地应用中,浪潮云洲针对性分析该企业生产设备运行振动不稳定、长期使用损耗导致松动、绝缘等设备维护痛点,开展云洲扁鹊设备智能运维服务和绿色技改方案实施,通过对骨料、熟料等生产线多种生产设备进行设备状态监管、设备能耗监管及分析模型匹配等手段,提供设备生产智能化绿色技改服务,帮助企业在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生产性能及使用周期的同时实现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助力企业生产绿色低碳发展。

下一步,浪潮云洲将持续提升智能运维赋能煤化工产业减碳降碳水平,依托云洲扁鹊提供精益、智能绿色生产服务模式,面向多层次客户开展合作,支撑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