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授予速腾聚创首张激光雷达MEMS振镜AEC-Q100认证证书

转载 美通社 | 2023-03-24 21:20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与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腾聚创)成功举办"RoboSense MEMS振镜模组荣获SGS AEC-Q100产品可靠性认证"颁证仪式。速腾聚创CPO张腾、SGS中国互联与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赵晖等双方重要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深圳2023年3月24日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与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腾聚创)成功举办"RoboSense MEMS振镜模组荣获SGS AEC-Q100产品可靠性认证"颁证仪式。速腾聚创CPO张腾、SGS中国互联与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赵晖等双方重要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图】

SGS授予速腾聚创首张激光雷达MEMS振镜AEC-Q100认证证书

车规级激光雷达作为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智能驾驶技术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其作用是为智能驾驶汽车提供环境感知、主动探测障碍物,以精确可靠的三维成像能力著称。激光雷达的车规认证难度、周期长,需要激光雷达企业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对于激光雷达厂商而言,要想成为车企的 Tier1供应商并长久立足,需关注由AEC(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 汽车电子委员会所提出的汽车产业的重要质量管理系统各项规范要求。其中, AEC Q100标准是基于失效机理的集成电路应力测试鉴定,适用于车用 IC 芯片的综合可靠性测试认证标准,是汽车芯片产品应用于汽车制造领域的基本门槛。作为AEC汽车电子委员会成员之一,SGS布局汽车电子产品领域检测认证多年,已加入AEC-Q100、Q101、Q102、Q103、Q200分会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凭借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专业的技术专家团队和丰富的测试认证经验,SGS能够为汽车电子产品企业提供一站式测试认证服务,为企业产品顺利进驻国内外市场提供高效支持。

颁证仪式上,速腾聚创CPO张腾先生表示:车规级激光雷达是汽车行业在智能化变革进程中引入的新型传感器,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智造的全流程高度重视产品可靠性,积极推动企业的车规级标准体系建设与产品验证,此前已通过ASPICE CL2、IATF16949、CNAS等体系认证。此次RoboSense速腾聚创 MEMS振镜模组通过AEC-Q100认证,将为M系列激光雷达产品在可靠性方面构筑更宽更深的护城河,为合作车企提供高质量的激光雷达产品,赋能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的快速发展。

【图】

速腾聚创CPO张腾、SGS中国互联与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赵晖等双方重要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SGS中国互联与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赵晖先生表示:满足车规级可靠性标准是车载激光雷达大规模应用的必经之路。此次,RoboSense M系列激光雷达MEMS芯片模组首次获得SGS 授予的AEC-Q100可靠性认证,不仅有利于M系列激光雷达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更是为激光雷达在汽车产业的规模化应用提供了可靠性验证参考标准的新方向。未来,SGS将不断加深与RoboSense在激光雷达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激光雷达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成立于2007年的SGS半导体及可靠性实验室现已成为国内专业的测试实验室并得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实验室拥有涵盖环境可靠性测试和失效分析类测试所需的行内知名品牌设备,可为企业提供各类测试服务。SGS半导体及可靠性实验室可完成MIL/GJB/IEC/AEC/ JEDEC/IPC等各类广泛应用于大多数国家及行业的测试标准,涵盖并满足各类产品测试需求。同时,SGS还致力于为有特殊要求的企业及高端产品提供量身定制的测试方案、技术支持及各类培训服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