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特发布消费品战略红外迎来消费品发展黄金10年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3年04月28日
飒特发布消费品战略红外迎来消费品发展黄金10年 ......

小朋友在奔跑,爸爸通过热成像仪测出其体温是37.5度、有轻微低烧。

在山区、密林、田野的夜间,救援队在全黑的环境下通过5G热像仪手机发现并救援走失人员。

保安员手持热像仪手机,发现了夜间的偷茶者。

通过热像仪手机,“铲屎官”找到了自家“猫主子”

在热成像仪前张开双手,陈先生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并获得中医健康指导

……

在上海飒特红外的发布会上,现场的中医红外健康监测演示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4月28日,全球领先红外企业飒特启用新C端消费子公司“盈孚睿泰”(英文名:infrared),并进入新增长路径。飒特红外表示,将打破红外产品价格较高、外形笨重的难题,让实用红外产品走入千家万户成为刚需。

在当天现场,飒特旗下盈孚睿泰发布三款备受瞩目的产品,包括MinIR 256热像仪、医用级体温仪FTA-300、5G 户外三防热成像手机卓越S1。

业内专家表示,此前红外技术应用主要覆盖国防、电力、医院、商超等应用场景,本次发布会将是红外热成像技术迈入家庭生活并成为必需品的里程碑。热成像产品走向大众消费的里程碑4月28日的2023 AWE(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期间,总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全球红外行业领军企业飒特红外,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并推出三款消费级红外热成像产品。发布会上,飒特还在发布会上启用新C端消费品牌“飒小特”(英文名:SAST,是从SAT演变而来,意味卓越来源于每一次“小”的尝试),进入将红外热成像设备引入家庭生活的全新增长路径。

据记者了解,红外热成像产品目前已经从单纯的工业级应用,走向覆盖户外登山露营、健康检测、老人监控、宠物监控、安防监控、教育等大众消费领域。家庭健康管理成红外应用刚需

在发布会上,盈孚睿泰总经理王光磊发布了MinIR 256热成像仪、飒特医用级体温仪FTA-300、5G 户外三防热成像手机卓越S1等三款消费级红外产品。王光磊表示,这些产品均集智能轻便、造型美观、价格亲民、品质可靠、好玩实用 5大优点于一身。这其中,健康管理更成为应用的主打痛点。人拿着手机<p>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这其中,MinIR 256是一款搭载了安卓系统,整机的重量控制到只有375克。基于安卓系统的流畅性体验,MinIR 256可支持智能联网、在线分享、投屏、报警等功能。MinIR 256在日常生活中用途广泛:从检测小朋友、老人、宠物的体温,到监测洗澡水、辅食的温度。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MinIR 256与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院长袁云娥教授合作,基于袁教授团队研发的红外中医智能算法模型,联合开发了一款全新的红外中医可视化健康检测服务信息软件“盈孚健康”。通过“盈孚健康”,用户可以轻松在家实现家庭一站式中医健康管理服务。

飒特红外全资子公司盈孚睿泰总经理王光磊

此外,王光磊还发布可代替水银体温计的电子测温产品,飒特医用级体温仪FTA-300。FTA-300不仅配备了高端超灵敏探测头,还采用了飒特专有的红外热像仪的测温算法及标定工艺,并通过智能环境温度补偿算法,自动校准,可实现1秒速测,测温更加精准稳定。他表示,和传统水银体温计相比,FTA-300不仅测温时间短,而且安全无害无辐射,不存在破碎危害。5G 户外三防热成像手机打破手机同质化红海

在当天发布会上,盈孚睿泰首次面向全球推出的一款5G户外三防热成像手机卓越S1。卓越S1具备专业热像仪和高端智能手机双重属性,在第九届广东专利奖评选上获得了利用手机控制红外热像仪系统及方法的银奖。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p>描述已自动生成作为一套高端手机,卓越S1搭载高通骁龙8核CPU+5G移动平台,并配备了 8+256G内存,无论是游戏还是多任务处理,都能轻松满足用户需求。

而作为专业热像仪,卓越S1搭载了最新一代专业级“手机红外软件”,能实现清晰的红外热成像、工业级的测温范围。盈孚睿泰方面预计,卓越S1不但可以应用于工业巡检、电力维修等工作测温场景,还能满足从户外露营、安保检测到家庭测温、健康管理等不同场景的需求。

业内普遍预计,卓越S1将为当下全球严重同质化的手机红海市场带来全新的思考。红外全球民用红外市场增长迅猛

“如今红外行业的发展满足了红外产品普及所需的四大条件”据飒特高管吴京京在当天发布会中演讲表示:“可以断定2023年是红外消费品的一个全新的开始,它正在走向大消费时代。”

吴京京认为,如今红外行业的发展满足了红外产品普及所需的四大条件:首先,科技进步技术创新,国内自主掌握了全链技术;第二,技术的提升,带动了价格的不断下降;第三,价格的下降,推动了需求的提升,从而又对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形成了产业的良性循环。

飒特红外副总经理吴京京 根据吴京京现场引用的Maxtech International数据,红外全球民用红外市场规模2023年将超76亿美元,近4年保持11%以上的增速。

会上发布数据显示,红外产业爆发有现实需求。首先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加,红外测温设备在养老产业将迎来增长;全国“猫犬”宠物数量超1亿只,红外设备在宠物领域用途广泛;全国保安队伍共有640余万人,让红外设备的应用更加广泛。户外露营等生活方式,也让红外技术需求猛增。

在当天与会的飒特高管还提到,国内智能驾驶市场规模越来越大,红外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是必选项,也让红外技术增长成为业内关注。飒特红外:全球红外行业领军企业

飒特红外成立于1991年,是中国首家民营红外热像仪研制生产企业。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成立的飒特红外肩负打破外国巨头垄断,研制中国人自有热像仪的夙愿。

飒特红外通过自主研发,打破外国公司技术壁垒,完成国内第一台民用红外热电视产品SAT-9101,在中国工业检测型红外热像仪上实现“零的突破”,改变了国内不能生产红外热像仪,进口产品价格昂贵的局面,掀开了中国热像仪从无到有的崭新一页。

其后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飒特在全国电力系统推广红外热成像检测技术和产品应用。2002年4月,在美国奥兰多SPIE展会上,飒特推出中国第一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焦平面热像仪SAT-HY6800,并引起轰动。在2004年,飒特与NEC三荣公司结为合作伙伴并进入日本市场,成为中国首家进入日本的红外热成像企业。同年,飒特红外产品开始大批量进军国际市场,陆续远销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8年,飒特欧洲(爱尔兰)有限公司开业,成为中国首家在爱尔兰投资建厂的中资企业。其后飒特红外在法国成立了研发中心、在英国成立了销售中心。目前,不断在红外研发上获得“首家”、“第一”的飒特,其产品不但覆盖全国更迈向全球。

目前飒特红外已自主掌握“红外图像算法、硬件/软件设计、平台研发、智能交互、AI识别”等全链路核心技术;并申请知识产权200余项,其中中国专利92项,国际专利56项,涵盖红外图像处理、行人识别、红外光学调焦、数据传输等多项技术,打造了品牌技术后盾。

目前在飒特红外等企业推动下,红外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制造产业里极少数可以在国内形成全产业链应用的行业。从芯片,到探测器,再到整机,都不依靠国外进口,在国内完全实现自主全产业链开发。在国产技术推动下,作为红外产业链的核心,红外探测器的价格也从2018年的1000美金迅速降至2022年的200美金,推动红外产品价格普及化。

时至今日,飒特红外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合作超过1000个行业客户,其中不乏很多世界500强公司。目前,飒特形成以广州总部为中心,爱尔兰公司等多渠道多网络的现代企业架构形成。

标签:飒特红外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