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第一季度业绩平稳,半导体显示业务表现良好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10日
TCL科技第一季度业绩平稳,半导体显示业务表现良好 ......

【小熊在线讯】TCL科技(000100)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394.43亿元,同比下降2.77%,归母净利润-5.49亿元,同比下降140.59%。半导体显示业务营收下降主要由产品价格下降导致,但出货面积触底回升。

IT产品方面通过6代和8.5代线生产高端和旗舰品类和电竞为主的、偏个人消费用显示器,产能持续释放带来收入结构优化。公司投资收益环比减少影响短期归母净利润。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损益1.81亿元,其中含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3.42亿元。

TCL中环实现营业收入176.2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69.2%。公司在光伏材料技术发展方面领先行业水平,成本与市场优势显著。

综合来看,TCL科技在多个领域具有优异表现,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稳步增长。

标签:TCL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