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撒贝宁回到家乡亲身打卡,TCL空调武汉智能智造基地有何玄机?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16日
让撒贝宁回到家乡亲身打卡,TCL空调武汉智能智造基地有何玄机? ......

近日,总台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接到来自家乡武汉的秘密任务,行动代号“小蓝翼”,前往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深入内部解开智能工厂神秘面纱。

那你知道主持人撒贝宁为了探厂有多拼吗?作为央视的门面担当,小撒“探长”从不打无准备、无把握之仗,“探厂”前特意将家里的空调拆卸开,只为临时抱佛脚“恶补”空调相关工作原理……那么做足“功课”的小撒“探长”能否一路过关斩将闯关成功,最终顺利破解“小蓝翼”之谜?

当文科学霸遇上“短板”数字难题:揭秘智慧智造基地

探厂第一个环节,文科学霸出身、对数字不大敏感的小撒“探长”就踢到了“短板”上,碰上大BOSS的一连串数字:6秒、6+1、24、900W……这些数字与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有何关联?虽然连蒙带猜,但最终小撒“探长”此次闯关结果还算理想。

原来,这一系列数字正是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的“通关密码”。该基地通过智慧园区系统及6+1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强大的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基地集“科技大楼、智能制造中心及测试中心”为一体,拥有黑灯工厂及先进实验室16个、数字化智能生产线8条,拥有全球首条无尘新风空调专用生产线,并基于绿色低碳理念,实现园区光伏全覆盖、海绵城市体智能水循环、废气智能处理,创造“零废工厂”。

面对这样的智能制造工厂,连见多识广的小撒“探长”也不断感叹。一开始就在文字推理方面遭遇困境的他不断挠头思考,现场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出手相助,带领小撒”探长“一步步解开谜题,终于找到了正确答案。

小撒“探长”的此次探厂开端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最终凭借他的努力和专业知识,成功地解开了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的神秘面纱。

小撒老师在直播中“睡着”:揭秘会呼吸的新风空调“小蓝翼Ⅲ”

当然,能够吸引到小撒“探厂”的智能制造基地可不止这么简单。在直播中,从“一图看全厂,6+1数字云大脑”关、“黑灯工厂看智造,24小时全自动化生产”关、“一根铜管的科技之旅”关,“全球首条无尘新风空调专线”关,到“19分贝‘静音’新风”关,小撒“探长”过关斩将一路向前。

在这个过程中,小撒“探长”不仅通过了各种挑战关卡,还与TCL空调的擎天柱、霸天虎、小旋风等“江湖高手”进行了人机巅峰PK。小撒“探长”斗智又斗勇,经受了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也见证了TCL空调坚定新风战略,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上的创新实力。

令人惊讶的是,在直播中小撒竟然“睡着了”。原来,在结束所有关卡的闯关后,小撒“探长”来到了TCL空调展厅,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Ⅲ低至19分贝的静音新风,将室外的清新空气引入室内,为小撒“探长”营造了更加安静、富氧、舒适的睡眠环境,这让小撒“探长”完全没有想到。

据悉,区别于传统新风空调只有新风吸气一种模式,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Ⅲ搭载业内首创可呼吸新风技术——“双向新风”,可以实现呼吸模式-新风吸气模式-排风模式-内循环净化模式等四种模式切换,并在多模式流道匹配技术、双流道倍增技术、“蜗壳、电机、风轮、新风气流”耦合降噪技术三大可呼吸新风技术加持下,创新实现不用二次打墙孔60m3/h大新风量和30m3/h排风量,3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焕新整个卧室空气,真正实现了“空调会呼吸,空气更清新”。

“无新风,不空调”,小撒“探长”本次行动代号为“小蓝翼”的探秘之旅已经圆满完成。通过这一路过关斩将般地探秘解惑,不仅让消费者感受到TCL空调“小蓝翼”玄机背后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智能制造基地,也体会到以新风为突破口的TCL空调实现品牌价值的进一步跃升。

空调怎么买?机智的网友们或许也有了答案:618年中大促在即,直接入手一台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Ⅲ,带给全家人健康呼吸自由,营造舒适清新的室内环境,再完美不过。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