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暴跌 20%,但优于分析师预期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2日
财报显示,戴尔本季度营收 209 亿美元,同比降低 20%,减少幅度小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22%;净利润为 5.78 亿美元,同比降低 46%。 ......

小熊在线 6 月 2 日消息,戴尔周四公布财报,虽然 PC 市场疲软,但以企业为对象的销售,下滑程度没有预估的那么严重,营收优于分析师预估,而成本控制改善也有助获利超预期,这对 PC 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积极讯号。

财报显示,戴尔本季度营收 209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1483.9 亿元人民币),同比降低 20%,减少幅度小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22%;净利润为 5.78 亿美元(当前约 41.04 亿元人民币),同比降低 46%;剔除部分项目的每股盈余为 1.31 美元(当前约 9.301 元人民币),高于分析师预测的 85 美分。

戴尔指出,企业 PC 的销售超越预期,这项业务为戴尔带来了 98.6 亿美元(当前约 700.06 亿元人民币)的营收,远优于预期的 90.6 亿美元(当前约 643.26 亿元人民币)。消费者 PC 业务不容乐观,销售额 21.2 亿美元(当前约 150.52 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 41%,低于预估的 23 亿美元(当前约 163.3 亿元人民币)。包括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部门的收入 75.9 亿美元(当前约 538.89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18%,符合分析师预期。

这反映出 PC 销售仍处于低迷状态。注意到,市场调研机构 Gartner 4 月曾指出,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设备购买潮结束后,去年 10 月到今年 3 月的 PC 出货量大幅下滑。戴尔的竞争对手惠普此前公布的财报中显示,其 PC 销量同样低于预期。惠普预测,PC 销量将在下半年回升。

戴尔副总裁 Yvonne McGill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二季度营收将介于 202 亿到 212 亿美元(当前约 1505.2 亿元人民币)之间。分析师预估中值是 212 亿美元。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 Woo Jin Ho 认为,这一表现可能意味该公司销售已触底,将开始缓慢回升。

标签:戴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