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投影风云暗涌 Vidda领衔三色激光强势“出圈”

转载 新闻稿 | 2024年03月21日
高端投影风云暗涌 Vidda领衔三色激光强势“出圈” ......

进入2024,家用高端投影布局可谓“风云暗涌”。按照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 2023年三色激光技术产品渗透率接近60%,较同期增长32个百分点。在Vidda等品牌的带动下,三色激光技术实现了对单色的反超。

与此同时,高端投影市场“马太效应”逐渐显现。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CR4指数(前四名合计占比)达到82.2%,较2022年增加3.2个百分点,市场继续向头部品牌聚拢。中长焦市场中,Vidda在2023年补齐C1系列,凭借行业机皇C1 Pro、专业4K三色激光C1S等系列持续推进4K+三色激光技术,出货量翻2.5倍。

自2022年海信旗下的年轻科技潮牌Vidda发布首台4K 三色激光,各大品牌开始相继跟进,拉开了激光投影市场争夺战的大幕。中间不乏爆发过“纯三色激光”与“混光三色激光”的口水战。但实际上,三色激光拥有其它光源方案无法比拟的优势。色彩纯净、画质纯正、0有害蓝光、亮度更好……市场的反映也说明了三色激光正在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洛图科技数据显示,2023年线上三色激光投影在激光投影中销量占比达到63.3%,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单色激光机型;同时,2023年4K投影市场销量涨幅高达194%,其中激光反超LED成为主流,2023年的份额达到47.2%。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底国家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专门提到了近眼显示和激光显示系统是未来视听电子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均有望达到千亿级规模,要积极推动激光电视、投影等产品的普及。对于三色激光投影来说,这无疑是最佳的发展机遇。据洛图科技数据预测,2024年,预计全球投影机出货量将达到1931万台,同比增长5.7%。

家用激光投影设备(含激光电视)销量则出现逆势上扬的趋势,2023年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5%,其中,三色激光技术产品渗透率接近60%,同比增长32%,成为激光投影领域的趋势性技术。

标签:Vidda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