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科技支撑”,罗普特扎实推进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

转载 新闻稿 | 2024年03月28日
做强“科技支撑”,罗普特扎实推进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 ......

平安,是民之所盼、发展之基。平安中国建设既是中国梦的重要篇章,又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近年来,平安中国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安定有序的环境。其中,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平安中国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信息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筑牢智慧之基。

作为国内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罗普特(688619)以计算机视觉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中台为牵引,立足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社会治理、工业物联网、人居生活等各类场景需求,打通技术到场景实战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技快速、高效服务社会。AI+安全方面,罗普特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积累和应用能力,面向平安城市、雪亮工程、边海防控、信息安全、校园安全、国防安全等典型应用场景,提供公共安全一站式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及实施能力,项目案例目前已累计覆盖福建、江西、江苏、重庆、甘肃等 20 余个省份。

此外,罗普特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空间、知识图谱技术为牵引,实现了多项核心技术融合创新并构建“数字警务大脑”,现已形成涵盖平安中国、治安防控体系、“情指行”一体化、社区数字警务、重大活动安保、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的科技警务系列产品,在推进公安工作智能化和警务机制现代化的同时也带动了自身加速发展。

在发展人工智能的道路上,罗普特不断进行前沿性的探索与实践,推动AI的创新应用及服务。凭借出色的实力,公司还荣获了“第六届中国安防百强工程(集成)商”、“2021-2022年度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产品供应商”、“2021-2022年度中国安防行业优秀解决方案服务商(智慧城市)”等多项殊荣。目前,罗普特在公安政法领域、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文旅、智慧农业、智慧水利等千行百业打造出智能硬件产品、软件产品、行业产品线等多个系列的产品,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商业落地前景逐渐明晰。

站在平安中国建设的新起点上,罗普特将加大创新力度,加强成果转化,推动AI实现产业场景应用上的突破,推动人工智能融入百业、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以科技之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标签:罗普特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