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长续航办公轻薄本怎么选?首推华硕灵耀14 2024

转载 新闻稿 | 2024年03月28日
AI时代,长续航办公轻薄本怎么选?首推华硕灵耀14 2024 ......

以往职场人士在选择笔记本电脑时,往往优先考虑轻薄设计和续航能力。随着AI创作时代来临,AI芯片在提升办公效率方面的作用不断凸显,近期AI轻薄本成为当下办公党购机新选。

今天给大家带来华硕灵耀14 2024 AI超轻薄本、联想小新Pro14 2024 AI超能本两款热门14英寸AI轻薄本的对比解析。两者均搭载了酷睿Ultra处理器,屏幕、续航给力,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出选择呢?老规矩,先上一张省流对比图。

首先作为AI轻薄本,两者都搭载了酷睿Ultra AI处理器,其中灵耀14 2024可选Ultra7 / 9、通过了英特尔Evo认证,小新Pro14 2024可选Ultra5 / 9。新一代酷睿Ultra处理器采用了全新intel 4工艺、3D高性能混合架构,不仅能轻松应对各种AIGC创作需求,还通过优化能耗比显著提升了续航能力。酷睿Ultra 9处理器在性能上更为强劲,核显表现也更为出色,因此适合追求高性能的用户。而对于日常轻办公的用户来说,Ultra 5或Ultra 7版本则是一个更为经济实用的选择。

提速AIGC创作还需要有大内存。灵耀14 2024标配32GB LPDDR5X 7467MHz、1TB PCIe 4.0 SSD。小新Pro14 2024配置16GB LPDDR5X 7500MHz(加800元可升级32GB)、1TB PCIe 4.0 SSD(支持自行加装)。

屏幕上两者均为2.8K 120Hz OLED,100% P3广色域、0.2ms疾速响应。灵耀14 2024的屏幕拥有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认证,△E<1高色准、支持四种专业色域切换,满足日常娱乐、专业创作等高需求,搭配哈曼卡顿大师音效、杜比全景声,声画体验都非常出色。小新Pro14 2024屏幕为DisplayHDR True Black 500认证,搭配杜比全景声。相比下,华硕在OLED屏幕方面调节会更加出色,音质上也更佳。

除了重点的硬件配置,在机身设计上两款侧重的方向略有不同。灵耀14 2024作为一款偏向商务办公的轻薄本,机身追求轻薄,仅约1.19kg、13.9mm,两侧接口有2 x 雷电4 USB-C、USB-A 3.2 Gen1、HDMI 2.1 TMDS以及3.5mm音频接口。内置75wh大电池,整机续航至高约18小时。

联想小新Pro14 2024更重续航和接口。它的电池更大为84wh,续航至高约20小时,两侧为1 x 全功能USB-C、1 x 雷电4 USB-C,并多了一个读卡器接口,整机轻约1.46kg厚度15.9mm。

在处理器、屏幕、轻薄、接口等几大方面看来,联想小新Pro14 2024侧重高性能、长续航,灵耀14 2024追求性能、续航及轻薄均衡。

对于多用于移动办公、通勤携带的人来说,设备轻薄一点、性能又在线才是理想神器,因此我更推荐入手灵耀14 2024。追求更高性能不甚在乎轻薄度的朋友可以考虑联想小新或是灵耀14的U9版本。

标签:华硕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