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1天吃2个苹果能降低坏胆固醇 女性受益更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英国雷丁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一天吃2个苹果,可降低坏胆固醇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英国雷丁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一天吃2个苹果,可降低坏胆固醇,并能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而由于后者偏高,心脏病危险性会增加,通常被称为“坏胆固醇”。

研究团队以40位20岁到69岁之间胆固醇轻微偏高者为观察对象,让他们每天吃2个苹果,8周后发现他们坏胆固醇水平降低约4%。

研究人员认为,苹果之所以能改变胆固醇水平,与它含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相关。果胶与小肠中的胆汁酸结合,可降低LDL坏胆固醇。

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不仅食用苹果,红酒、茶等其他包含多酚的食物也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而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另外,研究称每天吃2个苹果女性或比男性受益更多。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