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支付2020年产业合作政策正式亮相: 赋能金融科技,构筑生态魔方共同体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2月26日
翼支付2020年产业合作政策正式亮相: 赋能金融科技,构筑生态魔方共同体 ......

随着5G商用的启动,5G技术的大带宽、海量连接、低时延、安全可靠等特征大大激活了AR、大数据、云存储等技术的潜在势能,故而将催生出全新的金融场景,为金融科技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并驱动着互联网金融生态格局的重塑。作为国内第二大移动支付APP,中国电信翼支付在2019年12月11日举办的第三届合作伙伴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了翼支付2020年产业合作政策,从而聚合各界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普惠生态系统。

后人口红利时代 三大特征驱动产业变革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陈义文表示,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传统的流量获取方式将会更为艰难,而后人口红利时代将具有三个特征——5G网络的快速发展、消费互联网带来的数据爆发式增长和人工智能的超常规发展,相应的也会催生三大需求——倍增的连接需求、爆发的超计算需求以及基于数据化的智能服务需求,从而驱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垂直化智能风控行业的蓬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表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于金融科技而言,随着移动通信技术从4G到5G的科技演进,消费场景和金融服务都将面临重大变革。一方面,媒介的创新可赋能商户打造智慧消费场景。在4G时代,移动互联网爆发式发展为商户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拓展,而5G时代AR、VR等技术将带来虚拟消费场景和基于生物特征的智能支付体验。另一方面,未来利用5G、边缘计算等技术将可获取更全面的数据规模,提高金融风控强度,利用区块链和供应链金融则可打通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安全的现代化服务。

目前,翼支付已拥有5亿注册用户,其中保险用户达到3,000万,高价值理财用户为750万,信贷用户超过350万,并累计发展了829万商户,其中中国快消连锁与特许连锁前100强商户的覆盖率已超过70%,生态雏形已出现。未来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大数据以及5G商用等新环境的形成,陈义文于会上承诺“翼支付将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生态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重点聚焦支付、信贷、科技、理财和保险五个领域,从而赋能产业发展”。

五“福”权益首亮相 生态合作全面升级

一直以来,翼支付始终以用户为核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时尚”的支付解决方案。未来,翼支付将以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为支撑,围绕餐饮食品、商超生活、便民优惠、金融理财、保险创新打造了惠吃是福、惠买是福、惠省是福、惠赚是福、平安是福的五福权益。面向生态伙伴,翼支付倡导“聚集、开放、赋能、共赢”的合作理念,将深入整合优质业务场景,开放翼支付APP平台,在营销推广、数据分析、支付收单等方面赋能伙伴,从而实现生态共赢,共同为用户提供优惠、便捷的生活服务。

另一方面,陈义文指出随着终端产品的迭代和技术的变革,商户的需求、客户的需求也在逐步发生变化,因此翼支付将更加着力于提升金融服务的适配性,利用翼支付的生态体系基础和优势,在微贷、理财、保险三大领域深耕风控、分期、资金和渠道四个能力,为用户提供分期、信贷、保险、理财等多元化产品,满足上亿用户和家庭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对于互联网金融生态的建设,陈义文表示随着5G、金融科技、新零售等产业格局逐步形成,翼支付将秉承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通互联、合作共赢的理念,依托中国电信“渠道+5G+用户”的优势资源,从自身“支付+科技+金融”的业务出发,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协同,共同构建安全、便捷、优惠的生态魔方共同体。2020年,翼支付将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态度,发展500亿信贷规模和1,500万橙分期产品,连接5亿个人及家庭用户、100万小微商户、3,000万权益用户,并通过超过10万的智能消费场景实现科技赋能,从而实现生态共赢,与合作伙伴携手制胜5G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曾说,“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海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在产业互联网驱动行业智慧化转型、5G技术赋能金融科技变革的时代,凝聚产业合力、寻求协同发展,是把握时代机遇的必经之路。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来峰在会上表示,“2020年翼支付将在中国电信5G产业生态规模发展的东风下,坚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响应监管、服务民生、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共创5G+金融科技新时代”。

标签:翼支付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