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 严打滥捕滥食行为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透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启动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工作,以依法加大打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透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启动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工作,以依法加大打击和惩治乱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

他表示,当前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不够,对一些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没有坚决取缔、关闭,甚至在很多地方,野味市场泛滥,相关产业规模很大,构成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隐患。

这次爆发的新冠病毒跟17年前的SARS病毒一样,极大可能也是来自于野生动物,此前专家学者们研究了多种可能的传播渠道,蛇、水貂等动物也被考虑到了,不过最大的嫌疑依然是来自蝙蝠,还有一种可能是穿山甲,这些病毒在它们身上并没有造成什么危害,但是通过生物链等各种渠道就有可能传播到人身上,从而引发各种传染病。

据悉,目前为止通过各种方法在蝙蝠体内已经检测到173种病毒,其中61种都是人畜共患,可以说近年来,一些新病毒的爆发、老病毒的重返都与蝙蝠息息相关。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