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战“疫”! 金山云联合斑驳云免费开放游戏美术远程办公平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2月14日
企业战“疫”! 金山云联合斑驳云免费开放游戏美术远程办公平台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抗击进入到第二个“14天”的关键时期,受到疫情影响,各地不少企业原定于2月10日的复工日期,不得不继续往后延期,企业生产管理和生存面临严峻挑战,而通过远程办公平台让分散在各地的员工尽早有序恢复工作、推进管理生产进度,成为众多企业的应急之策。

在此期间,基于游戏美术等数字文创垂直领域企业在线办公管理的集中需求爆发, Banboo斑驳云数字艺术智慧管家(以下简称斑驳云)免费开放在线平台全功能服务,针对当前行业制作研发团队在家无法正常复工、沟通不便、效率不高等主要困境提供及时的在线解决方案。

“通用远程办公软件大多解决线上视频会议、任务排期、信息协同等基础功能,面对更广范围的生产制造需求不免乏力。”据斑驳产品总负责人赵天琦介绍,斑驳云主要解决企业制作研发团队快速上手复工、提高远程协作沟通效率、保证工作进度及质量效率的应时之需,“与一般企业的远程办公不同,游戏等数字文创产业的在线协作沟通不那么简单,特别是美工、设计、视频等领域,其沟通、审核反馈流程也会繁琐不少。”

赵天琦表示,基于远程工作中存在大量文件交互、图形可视化协作讨论的情况,斑驳云所支持的资源文件批量上传、在线可视化预览、远程画图文字框反馈等功能,可以大大节省制作研发过程中,图片、视频、音频、3D、特效动作等大体量资源文件通过QQ、邮件、云盘反复传输下载的漫长时间,任务流程一键化导入等智能化操作,更方便制作开发者快速上手工作,加速线上工作流程。

“此外,远程办公对信息的安全性要求很高”,赵天琦表示,基础通信上,斑驳云所有数据全经由SSL/HTTPS 加密,受到包括 DDoS 防护、CC 防护、网站安全防护、SQL 注入防护、XSS 攻击防护等;资源存储在专门的分布式存储服务器上,同时对3D、图片、视频有分别的加密手段,包含了容灾备份、日常备份等多种安全措施,平台内部严格按照权限进行管理,确保客户数据信息安全。

同时,为助力游戏动漫等企业节后复工,助力疫情抗击,国内知名云计算厂商金山云为斑驳云提供云主机、网络安全,云数据库等技术产品,为其正常运行提供更稳定更安全的后台环境。不仅如此,针对游戏影视动漫行业用户,金山云将根据实际需求给予金山云代金券作为支持。

金山云在游戏领域深耕多年头部客户占有率和技术能力上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深刻了解行业需求。此次与斑驳云联手,共同为游戏行业远程办公提供稳定环境,共度难关。

据了解,疫情突发下各地政府相继出台的疫情应对政策中,不乏围绕远程办公等新业态的专项扶持,鼓励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在疫情阻击、生产恢复等方面的创新转化和推广利用。

“疫情影响所催生的应急需求和政策扶持,正加速企业用户云办公习惯培养和接受度提升。”赵天琦告诉记者,目前斑驳云已服务于包括游戏美术、影视、动画、视频等数字视觉领域的百余家企业用户,并可根据企业需求做线下私有化部署,此类垂直细分平台的应用印证了游戏企业在家“做游戏”的可能,“疫情结束后,伴随5G技术的不断成熟,远程办公企业服务亦或将为游戏领域的“云化”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完)

标签:金山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