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发布“白领复工10大热销商品”榜单:口罩及相关商品位居第一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拼多多对平台消费数据尤其是三线以上复工密集城市的消费数据进行了分析,得出“白领复工10大热销商品”榜单。其中,既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拼多多对平台消费数据尤其是三线以上复工密集城市的消费数据进行了分析,得出“白领复工10大热销商品”榜单。其中,既有口罩及相关衍生品,又有自热饭盒、眼影盘等解决吃和用的商品。

据了解,该榜单是在去掉医疗卫生用品等特殊品类商品后,综合消费者搜索、分享及下单指数进行综合排名后得出。

数据显示,“百亿补贴”专区中,口罩垫片的销量同比增长290%,一款护脸面罩和渔夫帽商品,从上架到总体销量破十万,仅用了3天。

据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介绍,从2月15日开始,平台突然发现整箱牛奶商品的销量开始上涨,经调研后发现,原因是“网上流传牛奶盒塑料提手可延长口罩系带,缓解佩戴疼痛”。

除此之外,适合在办公室消毒用的酒精棉片、免洗洗手液等商品,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也翻了三倍以上。

同时,近一周数据显示,眼影盘、眉笔等商品搜索次数同比上涨290%。范日召表示,这些数据体现着口罩经济的特征,口罩经济是指特殊时期一些特殊需求商品会爆发,而随着特殊时期过去,这些新的消费经验会成为主流消费的一部分。

另外,数据显示,2月10日开始,“自热饭盒”“保鲜饭盒”等关键词的搜索量猛增。其中,可以自热的饭盒、分隔带盖的保鲜盒等商品,分享次数同比增长180%。相配套的,已经腌制好、便于储存及减肥的冷冻鸡胸肉,其销量也在上涨。

标签:拼多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