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3推送最新车机更新:新增“高温抑菌”功能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0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小鹏汽车发布消息称,小鹏汽车于3月2日起,正式向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1.7.1版本OTA升级软件。升级完成后的小鹏G3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小鹏汽车发布消息称,小鹏汽车于3月2日起,正式向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1.7.1版本OTA升级软件。升级完成后的小鹏G3全系将新增可进行车舱内净化的“高温抑菌”功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Xmart OS 1.7及以上版本可直接升级至1.7.1;Xmart OS 1.7以下版本,需先升级至1.7版本后,再升级至1.7.1版本。 据了解,小鹏汽车的“高温抑菌”功能,是在能够确保车辆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空调热风对座舱内进行高温净化抑制病菌的功能。

同时,操作方法也很简单,车主只需在车外通过手机APP一键远程操控,车内空调将自动升温以 56℃ 出风温度,以最大风量且内循环的送风方式对车内进行持续60分钟的净化。在此过程中,空气循环将达百次以上,确保车内抑菌效果,完成后,静待30分钟后即可使用车辆。

不过,为了确保安全,该功能在使用前,要确保车内无人、宠物、化妆品、易燃易爆等物品。同时,为了确保“高温抑菌”效果,在工作过程中,车辆车窗会处于关闭状态。

此外,“高温抑菌”功能在工作中还将会消耗一定的电量,为保障正常出行,当续航低于130km、正在慢速充电时,“高温抑菌”功能无法开启,且开启过程中续航若低于100km时会自动退出。整个净化过程预计后预计消耗电量2-3.5kWh。

据小鹏汽车官方介绍,“高温抑菌”功能在研发过程中招募了190名车主进行功能测试,征集的车主在测试后反馈意见,证实了该功能对车舱内的净化效果。

小鹏汽车则根据车主的意见,对该功能进行了再次完善之后,第一时间将该功能推送给了小鹏G3车主,保障车主复工时的健康安全。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