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发布“女子力”公益计划 基于销售收入定向捐助支持女性就业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3月04日
天猫精灵发布“女子力”公益计划 基于销售收入定向捐助支持女性就业 ......

无论3月8日被称为“女王节”还是“国际妇女节”,这都是一个为纪念女性争取自身权利而设立的节日。3月4日,天猫精灵宣布发起“女子力”公益计划,将与上千家合作伙伴一起,基于智能家居设备的销售收入进行拨款定向捐助,支持女性就业。捐赠资金将由天猫精灵通过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进行捐助,专门用于女性职业培训。

女性的解放与科技进步息息相关。在历史上,家用电器的出现让大量的女性可以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第一次走入职场追求自身的权益和独立,洗衣机更被誉为“解放女性的伟大发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设备也正在走入千家万户,帮助人们尤其是女性进一步减轻家务劳动的时间。

天猫精灵方面表示,“女子力”计划将基于品牌联合定制的IoT产品的销售收入进行拨款捐助。在天猫38节活动期间,用户购买参与计划的特定商品,天猫精灵最终将以净利润的千分之一通过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ailabs发起的AI豆计划捐助给社会机构,用于女性的职业培训,让更多的女性参与到科技发展的进程中来。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精灵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表示:“我们天猫精灵和科沃斯、倍轻松、康佳、美的、格力、小天才电话手表、亿健、大华乐橙、IAM、SKG、沁园、雷士照明、罗弗尔、佛山照明、创米小白、鸿雁、greenis、好太太、松下、乔安、漫步者、谦中益、现代、阿巴町、凯迪仕、360儿童手表、libratone等品牌合作伙伴一起率先发起这一计划,未来还将继续面向全行业开放合作,希望更多的家电厂商、智能硬件制造企业可以加入这一行列。”

天猫大数据统计,女性在消费电子总销售件数中已经超过5成,生活家电首发新品中女性消费者在销售总额中的占比已经超过6成。在过去的2019年,在天猫精灵智能生活旗舰店售出的智能硬件中,女性购买者的比例较去年又有了显著提升,较2018年增长3个百分点,大部分集中在清洁、厨房、按摩类智能硬件。

根据天猫精灵和阿里研究院共同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科技AI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主要体现为智能硬件),在过去的2019年平均帮助每位女性节省了300个小时的家务时间,预计在2020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loT设备将会落地更多应用场景,这一数字将上升至400小时。

标签:天猫精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