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预计今年全球芯片需求仍将增长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1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流行。虽然对此存在担忧,但三星电子预计今年的芯片需求仍将增长。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流行。虽然对此存在担忧,但三星电子预计今年的芯片需求仍将增长。

在一个年度股东大会上,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金基南(Kim Ki-nam)表示:“随着人工智能(AI)和汽车半导体行业的增长,来自数据中心公司的投资增加,以及5G网络的扩张,我们预计全球芯片需求将会增长。但今年,外部不确定性将继续存在。”

去年,三星的半导体业务业绩不佳,原因是内存芯片行业不景气。但金基南预计,今年的内存芯片市场将比去年稳定,因为以升级工艺节点为中心的投资正在进行中。

对于芯片代工市场,金基南表示,三星计划大规模生产使用5纳米节点的芯片,同时开发最高可达3纳米的工艺节点,以巩固其在半导体制造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外界对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也产生了担忧。三星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预计今年将出现萎缩,但对5G智能手机的需求将会增加。

标签:三星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