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全球AI投资半数流向美国公司 占比高达56%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1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人工智能是近几年全球的一大热点,谷歌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在人机围棋大战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外界充分认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巨大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人工智能是近几年全球的一大热点,谷歌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在人机围棋大战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外界充分认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人工智能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

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美国人工智能公司获得的投资,占据了全球很大的份额,从2015年到2019年这5年的时间里,美国人工智能公司获得的投资高达320亿英镑(约390亿美元),占到了全球的56%。

过去5年人工智能公司获得的投资额仅次于美国的是中国,金额为120亿英镑,折合约146亿美元,所占比例为22%。

排在第三的是英国,英国人工智能公司过去5年筹集到了32亿英镑(约39亿美元)的资金,在全球人工智能投资中所占的比例为6%。

标签:AI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