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67万人次摇中消费券 5天带动消费近千万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受疫情的影响,国内的零售业及服务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取得的胜利,鼓励消费,带动相关产业的经济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受疫情的影响,国内的零售业及服务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取得的胜利,鼓励消费,带动相关产业的经济恢复也成了重要任务。

为此,各个地方政府或商家平台也在积极推出促进消费的优惠政策,且有不少地方通过直接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来带动本地的经济活力。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南京市已于3月23日完成四大类、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的最后一轮摇号工作。本轮共摇出18万笔消费券,包括餐饮消费券6万笔、体育消费券6万笔、图书消费券3万笔、信息(苏宁)消费券3万笔。

据南京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15日零时起开始第一轮报名,至22日24时报名截止,预约成功人数超过202万人,累计申请消费券540余万张,其中餐饮券最多,超过183万张。

据悉,南京市政府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公开发放电子消费券,三轮共计摇出67万笔消费券。并且在3月18日至22日的5天时间里,全市共使用电子消费券34522张,总消费金额942.93万元,除去电子消费券抵减金额外,带动消费金额613.16万元。

除了地方推出的消费券之外,也有线上电商及生活服务平台联合商家推出了专属消费券,用以带动当下的消费市场。

据了解,3月18日,支付宝宣布联手包括汉堡王、西贝、海底捞、奈雪的茶等在内的百大品牌、上万商家开启“城市生活周”, 为用户发放超千万张优惠券。这也是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后的第一个大动作。

根据支付宝官方介绍,城市生活周将从今日起持续到4月6日,在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南京、合肥、青岛、西安、成都、宁波、厦门、太原等12个城市率先开启。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