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级难度!川藏铁路拉林段47座隧道全部贯通 平均长4.6公里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4月7日,在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林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米林隧道”成功贯通,同日,“藏噶隧道”顺利贯通。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4月7日,在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林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米林隧道”成功贯通,同日,“藏噶隧道”顺利贯通。

至此,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47座隧道全部贯通,总长度达216.5公里,平均每一座长达4.6公里。

据悉,米林隧道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境内,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6座万米长隧之一,平均海拔3100米,全长11560米,最大埋深约1200米,被铁路建设者称为最难啃的“硬骨头”、最凶险的“拦路虎”。

据统计,川藏铁路全线长度超过10公里的隧道有多达16座,其中易贡隧道长达42486米,冠绝古今,还有五座达到或超过了30公里,分别是色季拉山隧道(38013.9米)、果拉山隧道(34200米)、德达隧道(33350米)、拉月隧道(31090米)、芒康山隧道(30675米)、孜拉山隧道(30000米),相比之下米林隧道只是个弟弟。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