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发展打造石墨烯产业链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石墨烯是最炙手可热的新材料之一,在半导体产业、光伏产业、航天、军工等传统领域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石墨烯是最炙手可热的新材料之一,在半导体产业、光伏产业、航天、军工等传统领域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当前,福建已经形成多地分布式发展的石墨烯产业格局。

  2016年,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厦门大学三方共建能源与石墨烯创新平台,开展了国家级实验室的实质性培育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2016年10月,三明市在福建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下,将三明经济开发区贡川园区重新定位为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2017年7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配套政策的出台为福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推进给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其中,厦门大学嘉庚实验室因石墨烯相关专业的高度集聚而备受关注,三明市则有石墨烯产业园作为支撑。两地之间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打开了闽西南人才合作通道,推动石墨烯项目实现产业化协同发展。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