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质量黑洞与周围恒星上演“玫瑰舞”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美国太空网16日报道,欧洲科学家历经近30年研究,首次发现围绕银河系中央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旋转恒星的行进轨迹与爱因斯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美国太空网16日报道,欧洲科学家历经近30年研究,首次发现围绕银河系中央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旋转恒星的行进轨迹与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测精准吻合,再次验证了广义相对论的正确性。

  研究合作者、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外星物理学研究所所长雷因哈德·根泽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广义相对论预测,一个物体围绕另一个物体旋转的束缚轨道不会像牛顿力学预测的那样呈椭圆形,而是像玫瑰花结。科学家首次在水星围绕太阳运行的轨道上观察到这一效应——这也是首个支持广义相对论的证据。”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