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心理机器人走进社区,连信科技为医护人员减压!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4月16日
人工智能心理机器人走进社区,连信科技为医护人员减压! ......

“经常接触高危人群,自己会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从年前开始就一直在一线,家里人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每天工作压力都这么大,感到好焦虑呀...”

虽然国内新冠疫情正在逐渐好转,但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释放一直缺少途径。早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明确指出,要求以一线工作人员作为重点,持续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HI,最美逆行者,我是你的心灵守护者医护小天使,很高兴认识你。”

余杭区卫健局和区心理卫生协会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全国首创上线医护版智能心理服务机器人。目前,该定制版心理服务机器人注册人数近600个,互动和测评人数已超过800人次。

据连信科技数据显示:压力情绪困扰是大家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有人坦言:面对各种疑似病例以及众多不明真相的恐慌群众,担心和担忧肯定是存在的。而长时间、高强度、高压力的医护工作,日夜奋战在岗位上没法照顾家人的愧疚感也让不少人对工作产生了厌倦感。其次,孩子爱发脾气、夫妻关系协调等也是困扰余杭医护人员的主要烦恼。

为解决医护人员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余杭区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全方位服务。据了解,余杭区不仅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同时积极调动医院内部咨询师组织开展一些团体的心理辅导活动。更是全国首创,推出医护版定制智能心理机器人,隔空送出关爱。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医护版心理机器人具有多项创新功能。

据介绍,为更准确的对医护人员心理状况进行评估和干预,心理机器人的智能关爱互动功能将从抗疫一线和抗疫归来两个不同的情境维度提供服务。同时,这款心理机器人还具备心理评估、解压游戏、放松疗愈、生活百科等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还能为医护人员提供医护小手册,从医生和护士两个不同的角色出发,来帮助他们正视来自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各种困惑和压力,从而提高他们的心理韧性。

关于心理机器人的作用,记者了解到:机器人主要做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和评估分析,对出现轻度情绪问题者进行认知调整和心态重建。为更准确的提供心理服务,Psybot心理机器人的医护人员关爱互动功能会对用户进行区分,从抗疫一线和抗疫归来两个不同的的情景维度去做心理干预。机器人不仅会根据诊断情况提供例如连连看等解压游戏,还会指导大家进行呼吸训练、正念冥想训练等等。

在现有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心理机器人的预警系统,例如发现特殊情况,系统将根据后台配置的邮箱与手机号,对相关部门或用户发送预警邮件与手机短信提醒。同时,配合分析研判和精准定位等功能,实现与各社区原有的心理辅导室、社区心理服务志愿者、微信公众服务等社会心理服务平台打通。最后将深化融合,依托数字化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和线上平台,形成有效的大数据矩阵和枢纽,满足公众不同的社会心理服务需求。

通过智能技术和数字化平台的运用,将有效加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标签:连信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