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线新功能 出门就能”叫辆“公交车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1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滴滴出行宣布,为进一步优化杭州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杭州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滴滴出行联合杭州交警、杭州公交集团在杭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滴滴出行宣布,为进一步优化杭州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杭州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滴滴出行联合杭州交警、杭州公交集团在杭州推出“数字预约公交”服务。

据悉,该项服务由滴滴出行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杭州公交集团提供线下运营。区别于固定路线和班次的常规公交服务,“数字预约公交”根据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公交运力。

目前,杭州“数字预约公交”试点已覆盖三墩、地铁白洋站、水澄桥站等区域,均采用预约方式乘车。

用户可通过微信“滴滴动态公交”小程序,根据目的地选择预约线路,在推荐的“上车点”中,选择距离自己出发地点最近的一个点,确定出发时间与乘车人数,确认无误后发起“预约拼车”下单。

线路拼成后将会收到“拼车成功”的通知,并可随时查看行程详情和车辆实时位置,同时提前到站候车即可。而且费用方面,相比普通网约车或者顺风车,也要低出不少。

据滴滴出行官方介绍,“数字预约公交”服务一经推广便受到了杭州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此外,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也将结合日常交通管理的分析研判,提供站点设置、线路走向的精准依据。

后续滴滴出行还将收集用户的反馈建议和出行需求,同公交集团和杭州公安交警一道,完善公交线路和车辆班次,共同促进“数字预约公交”的发展。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