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2020年一季度预计亏损4~6亿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1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苏宁易购昨天对外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 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00万元—60,000万元,若去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苏宁易购昨天对外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 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00万元—60,000万元,若去年同期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改善,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亦有所改善。

公告称,一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各地家电 3C、百货门店根据地方 疫情管控规定进行了阶段性暂停营业或者缩短营业时间,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受交通管制、小区村庄封锁及上门安装等条件的限制,上门安装类的产品销售也受到较大影响。3月复工复产以来,线下客流虽逐步恢复,但仍有所下滑。

苏宁易购表示,整体来看,公司报告期内商品销售规模同比略有增长,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 12.78%。

另外,苏宁称,家乐福中国一季度到家业务销售占比逐月快速提升,3月份占比近 10%; 采购供应链输出模型成型,有利于毛利提升;内部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在疫情保供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一季度家乐福中国的经营利润继续为正且有所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改善明显。综上,受疫情对线下销售的影响以及租金、人员等费用支出相对固定,带来报告期内公司阶段性亏损。

标签:苏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