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动机全面升级 淘汰老牌1.4T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对媒体表示:上汽大众现有的1.4T发动机将升级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斯柯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对媒体表示:上汽大众现有的1.4T发动机将升级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斯柯达多款主力车型将换搭这款1.5T发动机,另外上汽大众1.5L发动机也会缩小使用范围。

虽然当下大众主力1.4T发动机,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但随着汽车竞争环境的变化,老牌1.4T发动机与同级对手车型相比,稍显技术过时。因此被动力、油耗表现更强的全新1.5T发动机取代也是势在必行。

据悉,上汽大众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投产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为预留后续产能需求,设计年产规模达到84.5万台,实际生产则为60万台/年,同时1.4T发动机的年产相应减少60万台。

该款1.5T EVO发动机可以看做是1.4T发动机的升级版本,其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以及更精确的温度管理等技术。压缩比达到了11.5:1,且超过本田思域所搭载1.5T发动机10.6:1的压缩比。

动力参数方面,全新1.5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160Ps),峰值扭矩250N·m,相比现款1.4T发动机110kW(150Ps)的最大功率有所提升,峰值扭矩保持一致。同时,在新技术的加持之下,该款发动机的油耗及排放性能都会更优。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