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2019年我国基础研究经费同比增长10.9%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表示,我国采取多方面措施提高基础研究水平,加大经费投入在整个研发投入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表示,我国采取多方面措施提高基础研究水平,加大经费投入在整个研发投入中的比重。2019年,整个国家的基础研究经费是1209亿元,比2018年增长了10.9%。

此外,还引导地方结合自身优势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同时,加大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主要是激励企业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探索共建新型研发机构,联合资助等措施来引导社会力量加强基础研究,通过中央财政投入、地方财政投入、企业投入和社会力量投入来共同提高基础研究投入在全社会研发投入中的比重。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