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电池上车 广汽新能源率先搭载: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1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早在2010年,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Andre Geim(海姆)和Konstantin Novoselov(诺沃肖洛夫),凭借着2004年利用透明胶带制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早在2010年,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Andre Geim(海姆)和Konstantin Novoselov(诺沃肖洛夫),凭借着2004年利用透明胶带制备出二维石墨烯(graphene)材料,获得了2010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之后,石墨烯也就受到了众人热烈关注。

科学界公认的一个事实是,石墨烯在电池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并有望颠覆当前世界对于电池储能和充电方面的认知。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广汽新能源的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终于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率先搭载。

据悉,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

该款“超级快充电池”搭载实车进行充电测试,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