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腾讯启动「数字方舟」计划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13日,腾讯正式启动了「数字方舟」计划,从设立专项基金、建造产业基地、开放免费服务、帮助引流拓客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13日,腾讯正式启动了「数字方舟」计划,从设立专项基金、建造产业基地、开放免费服务、帮助引流拓客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转型。

在农业领域,腾讯将为农村提供专属的信息服务平台“为村”, 并免费提供给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村、革命老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以及粤东西北所辖行政村等。

在工业领域,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开放普惠化的转型产品和服务。腾讯将在全国建设10个云启产业基地,扶持当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企复计划”降低中小企业的上云成本,限期免费提供云基础资源;为10万多家中小微企业免费开放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在线办公应用;“We智造”、健康码、企点等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运营线上化,并提供相应补贴。

在商业领域,面向中小微商家提供C2B的引流拓客服务和数字化工具。在广告侧,免费为中小微商家提供引流拓客产品,并提供补贴;在销售侧,联合300万生态企业,免费为线下餐饮商户提供小程序外卖与预点单业务系统和运营指导。

在教育领域,针对教育行业服务商推出专项扶持政策,设立10亿教育基金,支持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同时为K12学校免费提供在线教育工具和内容,为企业免费提供腾讯乐享平台,帮助企业进行线上员工培训、考试等。

在医疗领域,为抗疫机构开放计算能力和开源模块,包括免费为一流科研团队开放超算能力,加速病毒药物研发;向全社会永久开源腾讯健康新冠疫情模块国际版等。

在文旅领域,发起“春光计划”,帮助线下文旅机构开展线上运营,免费为全国景区博物馆提供在线直播活动,给予优质文创产品流量支持。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扶持1000个景区博物馆的短视频账号,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全国文旅产业复苏。

标签:腾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