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再拿世界第一!阿里云自研数据库AnalyticDB破纪录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权威国际处理性能委员会TPC官方披露,在被誉为“数据库分析场景珠穆朗玛峰”的TPC-DS基准测试中,阿里云自研的云原生数据仓库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权威国际处理性能委员会TPC官方披露,在被誉为“数据库分析场景珠穆朗玛峰”的TPC-DS基准测试中,阿里云自研的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性能指标达到了1489万,刷新世界纪录,而且比第二名高出将近30%!

TPC-DS是业内公认的高难度数据库系统测试基准,它从数据导入、查询性能(单并发/多并发)、查询复杂度(星型模型/雪花模型/复杂Window Function支持)、可用性(数据一致/坏盘容错处理等)等方面严格考核,并进行严苛审计,是衡量数据库和大数据系统成熟度、竞争力的绝佳标准。

由于传统数据库厂商对分布式、并行能力的支持欠佳,该榜单自2006年公布以来,还没有一家传统数据库厂商能通过测试,目前也仅有3家企业上榜。

在TPC-DS基准测试中,阿里云AnalyticDB跑出了1489万QphDS的高分,是Spark、Transwarp等同类产品的3倍以上。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性能大幅提升让业务更实时、在线的同时,阿里云还将计算成本降低至0.08元/QphDS,首次将数据仓库的性价比带入“不足1毛钱”时代。

此前在4月26日,大数据领域权威竞赛TPC-DS公布最新结果,阿里云作为全球唯一入选的云计算公司,力夺第一。

2019年,阿里云EMR首次打破这项竞赛纪录,成为全球首个通过TPC认证的公共云产品,今年又把计算速度提升了2.2倍,从而连续两年打破了这项大数据领域最难竞赛的世界纪录。

标签:阿里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