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Q1业绩下滑:营收、净利分别同比跌14%、34%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通快递(NYSE: ZTO)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3.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6%。剔除2.64亿元员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通快递(NYSE: ZTO)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3.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6%。剔除2.64亿元员工股权激励相关成本影响后,调整后净利润为6.3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34.3%。

在营收方面,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9.2亿元,同比下降14.4%。其中,快递服务收入34.1亿元,同比下降16.1%。其中,直客业务收入5.13亿元,同比下降5.7%。剔除跨境业务收入后,单票收入1.52元,同比下降19.4%。单票收入的下降主要由于市场竞争以及疫情期间为缓解网络合作伙伴的压力所导致的补贴增加。

跨境收入由于疫情期间跨境电商业务的增长实现2.95亿元,同比增长2.1%。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