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瑞幸拼多多均反弹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6月01日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瑞幸拼多多均反弹 ......

5月29日,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20.88点,涨幅1.29%,报9489.87点。此前因财报注水疑问,接连遭遇投资机构看空的瑞幸咖啡和拼多多也均现反弹。瑞幸咖啡收盘2.16美元,拼多多收盘66.87美元。

针对美股走势和经济基本面发生脱钩的情况,多家投资机构提醒要警惕美股最近出现的“死猫跳”现象。

美国银行分析师伊里戈扬近日在分析报告中指出,美国当前经济情况与某些资产价格之间的背离(特别在美国股票中),与“薛定谔的猫”实验很像:在打开盒子前,无法知道这只猫到底是死是活。美国银行另一名策略师本杰明-鲍勒也同样预警反弹背后风险不容忽视,股票涨得越高,市场就变得越脆弱。

知名资产管理集团施罗德27日发布报告表明,当前美国股市的反弹太过乐观,目前市场应尚未触底。摩根大通也同步指出,尚未看到有明显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活动将会回升。

专业机构“泼冷水”背后,是现实依然一地鸡毛。

5月27日,美联储发布反映美国经济活动状况的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仍然深陷困境,美国经济活动严重下滑,消费者指出进一步减少。不仅如此,受访者对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前景总体持悲观态度。5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同时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下降达5%,创11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就个股来看,继浑水揭露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后,这周有多家华尔街投行预警拼多多财报注水:摩根大通、高盛、杰富瑞等接连调低对拼多多股票评级,摩根大通更将拼多多未来12个月目标价调低到25美元。这一“注水”警报在周内引发了市场强烈反应,5月27日拼多多最低价一度跌破60美元,相比最高点价格一度下跌13%。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