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燃烧技术降低锅炉氮氧化物排放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3日发布消息说,采用该所预热燃烧技术的兖矿鲍店矿电厂40t/h煤粉预热燃烧锅炉当天经第三方测试显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3日发布消息说,采用该所预热燃烧技术的兖矿鲍店矿电厂40t/h煤粉预热燃烧锅炉当天经第三方测试显示,以烟煤为燃料,不采用烟气净化措施,锅炉氮氧化物(NOx)原始排放浓度在82.3-94.5mg/m3(按氧浓度6%折算)之间。

这一测试结表明,作为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高效清洁燃烧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的示范工程,该锅炉成为世界首台氮氧化物原始排放浓度低于100mg/m3的煤粉锅炉。研发团队表示,下一步将向实现NOx原始排放低于50mg/Nm3发起冲击。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