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词典笔界的C位,糖猫词典笔VS有道词典笔实力对比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6月10日
谁是词典笔界的C位,糖猫词典笔VS有道词典笔实力对比 ......

6月9日,搜狗旗下儿童智能硬件产品糖猫词典笔上市开售。凭借强大的功能和小巧的外观,迅速成为词典笔界的焦点。而作为同价位的有道词典笔2.0,实力也不容小觑。那么,这两款词典笔哪款更值得买呢?

糖猫精致小巧VS有道简洁大方

两款词典笔外观设计上相差不大,糖猫词典笔偏精致小巧,有道词典笔2.0水滴流线型的机身更显简洁大方。糖猫词典笔更注重便捷性和携带性,重量约56.5g;有道词典笔2.0稍微重了一点,约60g。

虽说糖猫词典笔体重小,却是1G+8G的大内存,比有道词典笔2.0的512MB+8G内存大,便于储存海量词汇,运行更流畅,更注重内在的实用性。

查词水平一流,1秒识别,识别率达98%

查词功能是词典笔的核心,为了实现随扫随译的查词目标,糖猫词典笔采用了搜狗自研OCR文字识别技术,以快速识别单词,灵敏反应;而有道词典笔2.0采用了网易自研扫描技术,扫描精准。

两款词典笔在强悍的识别技术支持下,都能做到1秒识别,识别率高达98%,查词速度是翻阅纸质词典的15倍,做到了行业内的顶尖水平。

除了查词快,两款词典笔都支持真人发音,拥有美式和英式两种发音模式,畅享地道的外教发音标准,从小培养正确的发音习惯。

两款词典笔还都支持离线查词,不管是杂志、说明书还是包装袋上的英文,在没有WiFi的环境下,照样能够识别翻译,实现无需网络,随时随地扫一扫,即刻学英语的目的,这对孩子来说,是更便捷学英语的优势所在。

翻译准确,结果堪比专业八级

这两款词典笔的查词功能不相上下,翻译功能也是伯仲之间。糖猫词典笔配置搜狗神经网络翻译技术,翻译结果堪比专业八级;内置搜狗《简明词典》,覆盖小学到大学的重点词汇,收录中小学常见英文词条16万+。有道词典笔2.0搭载了有道神经网络翻译技术,翻译结果和糖猫词典笔一致,可见两款词典笔,都注重翻译结果的准确度。

63种语言优势,糖猫词典笔更人性化

虽说有道词典笔2.0的词条数量多,但糖猫词典笔内藏丰富的语种,拥有63种语言,覆盖超过200个国家,相当于把翻译机装进口袋里,出国旅行带上糖猫词典笔,只要按下对话键,就能和外国人对答如流。

在出境游成为大众旅游的流行趋势时,语言直接影响旅游的快乐指数,糖猫词典笔的语言优势更贴合大众对语言的需求,内容设计更显人性化。

课堂录音,糖猫词典笔放大招

词典笔作为当代孩子学习的重要工具之一,各方面功能也在不断升级,如果将词典笔仅仅定义为查词+翻译的工具,那就显得太单一了。

糖猫词典笔意识到这一点,增加了一个超实用的功能:课堂录音,支持3米以内的录音,记录课堂重点和难点,还加入了智能降噪处理技术,录音效果更清晰,上课没听懂,下课复习听,保障了学习的完整性。这个功能的添加,扩充了词典笔的使用范围,也为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提供了一种选择。

而有道词典笔2.0在这方面还有待提升,丰富词典笔的功能,提升词典笔的使用性能。

总而言之,两款词典笔各有优势。有道词典笔2.0具备查词和翻译功能,而糖猫词典笔是集查词笔+翻译笔+录音笔于一体,尤其是63种语言翻译和课堂录音两大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词典笔领域的空白,引领词典笔未来的发展趋势。就综合性能和长远学习需求来看,糖猫词典笔更具市场价值。

标签:有道词典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