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发布 iMES 智联油烟净化系统:解开厨电行业发展的“健康密码”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6日
【小熊在线网】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者,对于健康社区的构建,方太自 2005 年起,就以前瞻视野和创新实践,深度布局房地产精装修市场,不断挖掘用户需求 ......

【小熊在线网】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者,对于健康社区的构建,方太自 2005 年起,就以前瞻视野和创新实践,深度布局房地产精装修市场,不断挖掘用户需求,优化服务,用创新产品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本次新品发布会,方太不仅带来开创性的新品——iMES 智联油烟净化系统,以产品和技术, 推动健康社区实践;与此同时,方太更携手多个国家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展开对话,为健康社区打造建言献策,并联合发起“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共创共建健康社区,赋能健康中国,助力幸福生活。

社区油烟治理难题:业主、开发商、运营商之痛

基于对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持续深入的调研分析,我们发现,中国家庭对于厨房烹饪的健康需求,已经从对自家空间的舒适塑造,扩展到了对整个社区的洁净体验。从小家到整个社区的空间拓展,解决油烟排放难题已成为一个多方共商共建的社会课题。

首当其冲的,是业主日常烹饪和生活体验面临的诸多挑战。调研发现,公共烟道排烟不畅, 不仅极大影响了吸油烟整体效率,烹饪高峰期,也极易造成回烟倒灌,影响烹饪体验;而为达到理想排烟效果而加大运行转速,随之而来的就是室内烟机噪音的明显增大。

与此同时,油烟外排和相应的管理欠缺,小区环境饱受油烟污染困扰,目前已成为居民投诉的主要问题之一,并对从房地产商住宅最初规划建设,到后期物业的运营维护形成倒逼之势, 为开发商打造绿色住宅、提升服务体验提出了紧迫的现实要求。

“十三五国家队”破局:小家→大家的整体油烟解决方案

产品与技术的革新,企业要解决用户的痛点,更要为环境改善贡献力量。pm2.5 污染是我国目前面对的主要环境问题,而油烟作为中国特色的排放源,已经成为 pm2.5 的重要来源之一。以北京市为例,其饮食油烟中的颗粒物排放量已接近交通源的排放量。

作为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油烟中含有的大量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方太对于油烟治理的技术,从最早对于“吸”的关注,到现在对于滤、排、静、净等更深层面 的关注。方太致力于从“油烟吸入更充分、过滤更彻底、排放更干净、噪声更低、监管更有力”的“吸滤排净静管”六个维度、六管齐下,综合、系统地运用空气动力学、声学、材料科学等多学科知识,打造全新一代油烟治理的新思路和新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到新的高度。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磊表示:“疫情引爆了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健康居住环境是健康的保证,那么现在我们应该如何建设健康的住宅、如何营造健康的社区来保障公众的健康,这是我们这一代建筑行业从业者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规划阶段做好,一个好的社区环境,会节约我们很多投入。另外就是涉及到设备的开发,未来可能也要围绕构建健康空间来进行产品开发。”

采筑电商总经理 都军认为:“按照最新的情况来看,客户对于健康产品的需求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对市场进行调研时,我们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就是在第一季度整 个零售市场包括建材市场都在走低甚至下降的时候,与健康相关的产品的销量和市场认可度却有着超预期的增长。

IWBI 材料顾问委员会委员 陈军表示:“2005 年,我们国家发布了第一部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这标志着我国的标准体系建设上了一个台阶。但是最早我们讲绿色建筑的时候,当时叫‘四节一环保’,基本上是以建筑作为优化的对象,很少会去考虑到用户。随着标准的不断制定与完善,我们意识到建筑应该以人为本,这时候健康建筑的概念才开始逐渐孵化出来。

方太集团副总裁 陈浩表示:“方太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着‘十三五’国家科技研究项目的油烟治理专项课题的深入研究。我们认为健康社区应该兼顾物质健康和精神健康两个方面, 方太的焦点也不仅仅是一个小家的需求,而是更多关注每一个社区的需求、整个社会的需求, 对应诞生的,就是像 iMES 智联油烟净化系统这样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净善社区 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启动 9 家地产企业成为首批合作伙伴。

在“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的使命驱动下,方太不断探索幸福生活的 N 种模式和实践路径。继 2019 年提出幸福社区核心理念并启动 10000 家幸福社区共建计划后,方太在本次发布会上再次携手地产行业合作伙伴启动“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并发布了“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标识,以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赋能健康社区建设和居民幸福生活,为“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做出贡献。

9 家地产企业作为首批合作伙伴,包括采筑、三盛集团、阳光壹佰、复地产发、绿都地产、远大置业、泰康地产、和泓置地、华发地产,携手方太共同开启“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

产品四大绿色创新技术

双重动力结构设计

为更好解决油烟排放问题,iMES 智联油烟净化系统采用双动力系统设计,由室外机、室内机、防火止回阀和智能算法共同构成。室外机和室内机均搭载直流变频电机,内外联动,排烟效率提升 60,为油烟排放提供智能高效的动力保障。

作为iMES的核心部分,室外机与公共烟道相连,搭载辅助变频轴流风机、电控互联系统、多重净化滤网等,分级净化油烟,为排烟提供上拉动力。室内机置于厨房,为油烟吸排提供核心动力,在厨房终端牢牢锁定烟源不跑烟;高效过滤油烟中大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油烟危害, 延长室外机滤网使用周期。在公共烟道装置防火止回阀,既可以防止回烟倒灌造成的健康隐患,更可以有效防范火灾危险,双重保障优化排烟体验,更洁净更安全。

室外机与室内机通过Lora组网连接,并由风量动态智能分配算法均衡分配风量。具体而言, iMES以室内机为核心吸排动力源,近距离吸烟控烟;室外机通过恒负压算法自适应调节转速, 维持公共烟道口的负压恒定,根据烹饪情况,均衡分配各层风量,楼上楼下皆可畅快排烟。智能的统筹双动力,将整体吸油烟效率提升60 。

同时,通过内外双直流电机协同作业,公共烟道阻力变小,室内机运行平稳,控制也更为顺畅,有效降噪4dB以上,同等作业强度下,噪音控制水平远高于单一室内机,让业主静享烹饪舒适体验。

三重智能核心算法

为实现上下双动力的智能调配,完成高效运转,iMES 采用一套制度系统,以三重智能算法, 进行整体统筹,实现高效节能的排烟效果。

室外机搭载的恒负压智能驱动算法,智能感应,快速响应,通过维持公共烟道烟道口恒定负 压,确保每家每户顺畅排烟,且不会出现倒烟串味,有效改善室内机排烟条件。大风量导流式轴流风机,高达 10000 m3/h 的辅助排放能力,动力强大,搭载 LoRa 无线通讯+4G 模块, 高可靠通信保障,信息通畅稳定,吸排效果可靠有保障。

室内机恒风量智能驱动算法,根据中国厨房油烟环境特点开发,室内机配备的直流变频电机最大静压达 820Pa,可实现转速调节的快速响应,配合室外机协调风量,确保每户的风量恒定,带来劲悍排烟实力,提高效率并降低耗能,让油烟无可遁逃。

与此同时,方太自主研发的风量动态智能分配算法,云端实时监测,可根据层烟机开机率、楼层信息及运行档位,协调室外机及室内机,为各楼层精准分配风量,误差控制在 0.5 m3/min 以内,达到上下楼层一样好的吸烟效果。此外,系统无需根据层高、户型、烟道结构进行复杂调试,室内机完成安装,室外机完成入网即可使用,系统自适应匹配,有效控制安装调试成本,高效节能。

六重立体净化系统

基于在厨电行业多年的技术积淀,方太牵头“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开展油烟高效分离和烟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工作,并最终实现核心成果的落地——烟油分离净化系统。通过室外机和室内机以内外双净化策略,运用六重全效滤净技术,油烟颗粒净化效率高达 99.6,油烟排放浓度小于 1mg/m3,以卓越的净化效率重新树立行业新标杆。

第一重:通过格栅网的接触分离,分离油烟中的大颗粒;

第二重:高效离心风机甩吸分离,有效去除 6μm 及以上的颗粒;

第三重:菱形亲油矩阵网初效油烟净化,主要去除 5μm 及以上的颗粒;

第四重:3D 微观阻油过滤科技,有效去除 2μm 及以上的颗粒;

第五重:PET 畅销纤维深度过滤,去除 1.5μm 及以上的颗粒; 第六重:改良活性炭净味技术,通过创新配方活性炭脱臭去味。

通过室外机和室内机的内外六重高效净化,层层递进净化油烟,既杜绝了室内机没有净化造成油烟堆积在油管和油道升,也防止了室外机无法净化造成的过滤指标不合格,影响油网寿命的单一净化缺陷。通过创新运用亲水亲油、疏水疏油涂层处理,大大延长了滤材使用寿命和更换周期,有效降低使用成本,大大提高排烟效率。

智能云端互联技术

除了以创新技术发起油烟排放革命,更智能的操作和科技体验则是 iMES 打造洁净厨房、塑造美好生活体验的硬核科技。

通过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方太将室外机和室内机进行区域组网,联合用户、开发商共同打造智能家居体验,通过第三方智能设备 APP,全程监测油烟机设备,将烟道拥堵情况、社区总体活跃量等部分数据共享给物业、开发商和方太,为开发商提供更加贴合住户需求的服务;让用户通过远程控制实时获知烟道的拥堵情况、油烟机运行是否正常、是否该维护保养等;同时让方太更懂用户实际需求,有针对地改良技术、完善产品。 最终,全国iMES室内机的运行状态的数据将在FIKS平台上进行存储整理和运算。与此同时,方太总部客体中心将烟机设备运行问题实时推送给方太服务技师,迅速响应,排除故障,快速解决用户困扰。

本次新品发布会,方太不仅带来开创性的新品——iMES 智联油烟净化系统,以产品和技术,推动健康社区实践;与此同时,方太更携手多个国家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展开对话,为健康社区打造建言献策,并联合发起“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共创共建健康社区,赋能健康中国,助力幸福生活。

标签:方太 家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